风雨过后
风雨过后“我们是长江的后代,我们是黄河的子孙,五千年来的华夏文明,历尽了多少风风雨雨,……”是呀!五千年来的古国文明,经历了无数次的狂风暴雨,但没说,风雨过后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埋在我的心理。没有经历风雨的洗涤,何来一个清新的世界?狂风暴雨荡涤了世间的污泥浊水,给世界带来清新、明净。风雨过后是什么呢?跟原来一样!这也不足为奇?想想看,我们经过风雨后,也不是一样,我又没变成什么天才。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所以呢风雨过后与之前没什么两样。风雨过后是啥呢?一块新天地,如山中出现一屡屡淡而浓,浓而淡的烟雾;一股凉爽的风;花草中含者晶莹的水珠;洗去了附着在绿叶上的尘土,山更青,水更碧,人也心旷神怡。还有……这些都是大风大雨前无法看到的。难道风雨过后不是一片新天地?风雨过后是阳光!不是有首歌中有几句“阳光总在风雨后吗”恩!大风大浪,狂风暴雨过后应该就是阳光灿烂吧?举例,那是星期二下午,中午还是阳光明媚,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刹时,龙卷风漫天卷地的刮起来了,暴雨也同时如同枪林弹雨般往下落,这风如大力神,把树木吹的东倒西歪连根拔起,把旗杆吹的左右晃动……过了许久,风停了,雨减弱了,渐渐地乌云散去了,风停了。过了一阵,一屡阳光射入教室。啊!阳光!是阳光!是阳光!这是风雨过后的阳光,比以前更为灿烂夺目。风雨过后是什么?是阳光,普照着大地,是阳光,照亮了昏暗已久的大地,是阳光,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风雨过后,定会有彩虹
《作文:风雨过后,定会有彩虹》今天上了Q,同学的头像亮着,闲来无事便聊了起来。
(内容:一切的"一切:为什么太阳雨没有彩虹出现?
一切的一切:不确定哎!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我:呵呵。。。不知道,只是有感而发)
同他道别后,心里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古往今来,有多少能人异士,都经历过风风雨雨,回想起往事,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吗?
阳光透过云彩照耀着大地,心豁然开朗。
我告诉自己,一定会有的;风雨过后,无论成功与否,定会有彩虹。
彩虹不一定是成功,也许是经验;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们都耳熟能详,成功需要经验,需要努力,也需要坚持不懈。
吃一叠,长一智。我们只有在失败中寻求路径,才会成功。
经验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是我们的指向标,让我们不再走弯路。
风雨过后,定会有彩虹。那彩虹有时虽不是成功,但他能指引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