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作文
在家中想象着家长会时的情形,想象着老师那严厉的语句和老爸严肃的神情。“砰!砰!”楼道里传来了我熟悉的脚步声。随着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在爸爸开门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跳仿佛停止了,时间也仿佛定格了。门打开了,一只脚迈了进来,接着,爸爸的身子探了进来,随即是另一只脚。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而爸爸却异常冷静。我很想在他的脸上找到一丝一毫的线索,却没有发现他有任何表情。然后他留下了一句“我回来了!”便径直走向厨房,我感到非常奇怪。
我使劲让自己沉住气,告诫自己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默默地等待着暴雨倾盆的那一刻。
事情却并不像我想的那一样。在吃饭的时候,我时不时往爸爸的脸上瞟,弄得我饭也没吃好。心想:爸爸是不是已经练到喜怒不形于色的境界了?转眼见,爸爸已经吃完饭了,他边收拾碗筷,边丢下一句:“快吃!”便看电视去了,我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专心啃碗里的冷饭了。虽然爸爸没有发火,我却觉得非常不舒服,总想和爸爸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冒出来一句让我自己都觉得害怕的一句话:“爸爸,你觉得我这半学期的表现怎么样?”说出这句话后,我自己的被吓了一条: 这不是自己往枪口上撞么?爸爸却好像已经准备好了似的,说:“老师都和我说过了,老师说你只认真学了三个星期,剩下的七个星期又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又疯起来了。这样可不行……
经过老爸的唠叨后,我才感觉舒服多了,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了地
希望这种感觉今后不要再有了!
“我们是长江的后代,我们是黄河的子孙,五千年来的华夏文明,历尽了多少风风雨雨,……”是呀!五千年来的古国文明,经历了无数次的狂风暴雨,但没说,风雨过后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埋在我的心理。
没有经历风雨的洗涤,何来一个清新的世界?狂风暴雨荡涤了世间的污泥浊水,给世界带来清新、明净。风雨过后是什么呢?跟原来一样!这也不足为奇?想想看,我们经过风雨后,也不是一样,我又没变成什么天才。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所以呢风雨过后与之前没什么两样。
风雨过后是啥呢?一块新天地,如山中出现一屡屡淡而浓,浓而淡的烟雾;一股凉爽的风;花草中含者晶莹的水珠;洗去了附着在绿叶上的尘土,山更青,水更碧,人也心旷神怡。还有……这些都是大风大雨前无法看到的。难道风雨过后不是一片新天地?
风雨过后是阳光!不是有首歌中有几句“阳光总在风雨后吗”恩!大风大浪,狂风暴雨过后应该就是阳光灿烂吧?举例,那是星期二下午,中午还是阳光明媚,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刹时,龙卷风漫天卷地的刮起来了,暴雨也同时如同枪林弹雨般往下落,这风如大力神,把树木吹的东倒西歪连根拔起,把旗杆吹的左右晃动……过了许久,风停了,雨减弱了,渐渐地乌云散去了,风停了。过了一阵,一屡阳光射入教室。啊!阳光!是阳光!是阳光!这是风雨过后的阳光,比以前更为灿烂夺目。
风雨过后是什么?是阳光,普照着大地,是阳光,照亮了昏暗已久的大地,是阳光,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我生活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着四味――酸甜苦辣。然而在这四味当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那苦与甜,风雨过后见彩虹,正如这样,苦后就是甜。
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的心蹦蹦直跳,因为期中考试数学才得了个71分,我沮丧地低着头,红着脸,迈着承重的步伐向家中走去……
回到家,我把书包放在地下,坐在沙发上,二话不说,静静的想着。妈妈看着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她走出门。少倾,她拿来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杯子,放了两包一模一样的咖啡在杯子里面。把第一个杯子倒入温水,第二个杯子到入沸水,并把它的盖子盖起来,拿起来左摇右摇,过了一段时间,杯子的底部没有剩余的咖啡了,很干净。然而,第一个杯子无声无息,咖啡把水慢慢变为棕色,但是底部的剩余咖啡还有很多,不是很干净。而第二个杯子的咖啡很均匀了,所以,打开盖来,散发出阵阵咖啡的香味。第一杯咖啡犹如一个没有经历风风雨雨、任何坎坷的人,平平静静的生活着。未从失败过,也未从成功过。沸水却恰恰相反,它就像那些栉风沐雨、饱经风霜的人。任何坎坷,任何困难一次次的袭击他们,但是,他们同时向成功大门一步步迈去。
挫折,像寒冷的冬天,遨过了,便会绿草如茵。挫折,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过去了,边闪现出七彩绚丽的彩虹。
经过这次挫折后,妈妈教会了我自己要给予自己自信心。此后,我学习更加认真仔细。失败后不放弃,重拾自信心,重新与困难做斗争。在努力后,我就换来了成功,一次次在学校的比赛中获奖,没错――苦后就是甜啊!
考试的失败是推动我努力的能源,它就像在暴风雨中的小船,它扬起帆,向着理想,向着目标,向着成功,我努力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