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
我不想是否能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题记
人生是一段曲折而漫长的历程,我们也难免会面对困苦,我们也可能会得到快乐。但我相信困苦是我们得到快乐的途径。
人生是一条狭小而延续的小溪,岁月似水流过,我们长大了,也懂了,正如真心英雄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会经历风雨,也会成功的。长大,总有一个过程,我那一次,差一点就绝望了,可我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那一天,月考刚刚过去,那成绩让我不能坦然的面对,就像一张张耻笑我的脸,在我的心中会抹不去。我无法原谅自己,因为我让父母与老师同学失望了,考前老师同学给予我鼓励,父母带给我关怀,可我,却辜负了他们……
我恨我自己不争气,不努力。尽管他们都不怪我,这才让我觉的更对不起他们。一位友人鼓励我说:“NND打起精神来,你忘了‘这一秒不失望,下一秒就有希望’加油,你这一次只是失误”我反复琢磨她的话,突然有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达,我明白了:这不正像海燕必须穿越暴风雨才能见到曙光;太阳必须突破云层才能放射光芒;种子必须钻出地面才能发芽。
苦难是一次生命的洗礼,我们必须经历,只有那样我们才会长打;苦难是一块垫脚石,助我们登上成功的峰巅;苦难是一种财富,是我们人生长河上的一种催人发奋力量。
我的小船仍在海上航驶,我不害怕它遇上风浪,相反我期待遇上。因为我知道了,风雨过后,是成功的曙光!
后记:
美国剧作家怕布里特说过“痛苦使人思索,思索使人明智,智慧使人生命恒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