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外婆
我和外婆,两个相亲相爱的人。
题记
暑假的一天,朗朗晴空,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和和的。在这么晴朗的天气里,我和妈妈以晴朗的心情回外婆家看望我亲爱的外婆。
乘上车,行了一段路,路旁的高楼渐渐的变成了农家小院。路旁的野花野草,围着一块块碧绿的稻田,吸一口气,一股股乡村气息沁入心脾,带着一点点花草和稻谷的清新,顿时心旷神怡。再行了一段路程,就到了目的地外婆家。下了车,我顾不上行李,匆忙奔向院子里那个和蔼的老人怀里,娇声呢喃道:“外婆,好想你啊!”“我也想你啊。”外婆用她那双布满老茧的轻抚着我的头,用一种安适、慈祥的声音说道。
整理好行李后,妈妈过来跟我说要下地做农活。一听到要做你农活,我就来了兴趣,立马跟着妈妈、外婆下菜地。第一个任务是浇水。外婆拿桶娴熟的去水井边装水。装了满满一桶后,外婆再颇为艰难的抬过来。我快步走到外婆旁,想帮她抬水:“外婆,我来帮您提吧。”“不用了,小孩子家家,怎么提得动。”外婆把我要提水的轻轻移开。这是,妈妈过来了,一把提过外婆手中的水,说:“妈,钰儿提不动,就让我来帮您提吧。”抬水的的问题解决了。就开始给菜苗浇水了。我拿起水瓢,往水桶里舀了满满一大瓢水,然后拿起那瓢水,摇摇晃晃的向地里洒去。可是那瓢水是在太重了,都快把我都给“浇”到地上。旁边的妈妈与外婆看到这滑稽样,都笑了起来。
浇完了水,接着就是摘菜。外婆耐心的叫我辨别哪些是成熟的菜,而我也很认真听。在外婆的“谆谆教导”后,我便兴奋的摘菜了,一会儿摘青菜,一会儿摘辣椒,玩的不亦乐乎,比在网上玩QQ农场还开心。“哎呀”一不小心,我的手划到了围着菜地的竹篱,白皙娇嫩的手指上,沁出了一滴滴红艳的血珠。妈妈和外婆往我这儿匆匆跑来,外婆已看到我被划伤的手,立马把我受伤的那根手指拉到她的嘴里吮吸出血,然后边说边用她那格子样式的手帕给我包扎边说:“疼不疼啊,以后小心点啊……”我愣在那里,似乎被外婆那大海般的疼爱淹没而窒息一样。
记得我离开外婆的那天,院子里的荷花开得最盛,那清新、淡雅的香气染香了整个院子。我和外婆,就这样离别了。但我相信,下一次荷花盛开之时,定然是我们再见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