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数也数不清,有很多已经被淡忘了,但有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这件事大约发生在两三年级的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忽然,我听见外婆嘴里发出一阵奇怪的声音,刚想“批评”她不好好吃饭,可转念一想:“不对,外婆每次吃饭都是很文明的,怎么今天会突然发出声音呢?”
想到这儿,我不由自主地问了一句:“外婆,你怎么了?”外婆一边发出“咳,咳,咳”的声音一边回答:“我的喉咙里好像卡了一根鱼骨头。”
她这么一说,饭桌上好像炸开了锅一般。妈妈说要去医院,爸爸说要喝醋……
我在一边想:“怎么办呢?对了,要不给她吞块面包吧!家里正好有一块!”
想到这儿,我马上跑进房间,取出面包,从一大块中撕下几小块,冲到外婆面前对她说:“外婆,你吞一块面包下去吧!我听说卡骨头时吞面包最有效!”外婆听了连连摆手:“不行,我吃了,你明天就没早饭了!”“可你的喉咙才更要紧呀!”我一皱眉,“不行!”“你一定要吃!”……
,外婆在我的一再请求下,吞下了一半的面包。啊,过了几秒钟外婆变得一脸轻松,我的面包把她喉咙中的鱼骨头带走了……
外婆感动地对说:“你真会关心人!”不好意思地一笑,心想:人和人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关心的嘛!更何况这会儿关心的是最疼爱我的外婆。
虽然第二天的早饭少了一半,但我心里比哪天都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关爱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