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00字范文篇四: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理解是信任中绽放的鲜花,理解是沟通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桥梁,理解是人与人之间关爱的光环。如果这个世界少了理解,那将是怎样的冷漠?
“丁零零——”电话铃又响了起来,妈妈丢下手中的事,急急忙忙跑去接电话,“喂?嗯,好,马上就去……”妈妈又说了几句注意身体啊什么的就挂了,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冲入我的大脑,“顾帆啊,婆婆来电话了,要你去拿菜。”妈妈边干活儿边说,我就知道,妈妈又懒了,又叫我跑腿啦。
我骑着车向婆婆奔去,满肚子的不愿意。刚刚拐进巷子,远远的就看见婆婆站在路口,看见我还向我招手,我来到她面前说:“以后别站在路口等我,路上车多,您的腿又不好,万一撞到怎么办?”她笑笑满不在乎地说:“我这不是担心你嘛。”我头也不抬把满脸的不屑隐藏起来,嘴里嘟囔着:“我都这么大了,能有什么事!别瞎操心!”她听了也不生气,只是温柔地拍拍我的背,那温暖的大手拍在我的背上,可我心里的火越烧越旺,快把五脏六腑烧着了。
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篇文章,文章里写小作者讨厌奶奶给他夹菜,看见那沾满口水的筷子夹着红烧肉往自己碗里夹,他就觉得恶心。我看完这篇文章就觉得我和他简直一模一样,婆婆也常常给我夹菜,而她一夹过来我就偷偷扔到边上,瞧都不瞧,当看到文章中的婆婆那么开心地看着孙子把菜吃完,心里立刻温暖起来,仿佛看见婆婆在我面前温柔地笑起来。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婆婆从小照顾我的一幕幕:小时候,是她教我洗澡;是她教我阿拉伯数字;是她教我穿衣服吃饭;是她教我包粽子包饺子……我的视线模糊了,却依然能清晰地看见她那温柔慈爱的笑容……
又是一个星期天,电话铃好似准点报时一般响了起来,我知道那是婆婆又惦记我、想念我啦,没等妈妈放下电话,我就冲出门去。依旧是一样的地点,一样的人,可我的心情发生了改变,当看见转角处熟悉的身影时,我赶紧猛蹬了几下,她看见我了,如往常一样朝我招手,我笑了起来,她先是一愣,随即也笑了。我看见她嘴角轻轻上翘,露出一嘴并不结实的牙齿,眼睛也眯缝起来,好像没有什么事比这更快乐了,刚发现她的头发已经那么白了,眼角也爬满了深深的皱纹,痕迹那么深,从那里似乎看见小时候的在婆婆怀里熟睡,在腿边爬过的情景……那笑容、那温暖让我惭愧万分,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嫌弃她,这么讨厌她的唠叨了,我什么都没说,走过去拍拍她的背,搂着她往巷子里走去……
看着婆婆的笑容,我理解了,原来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也是我逐渐成长成熟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