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00字范文篇一:我的奶奶
高尔基说:谁要是不会爱,谁就不能理解生活。我觉得,谁不懂爱,谁就不能享受生活。生活被爱包围着,但不是每一种爱当时都能被人理解,更莫说去爱。我曾错过了一份爱,一份无私和纯洁的爱。
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我跟奶奶住在一起,但我们之间始终被代沟隔在两边。下雨天,她总是千叮万嘱我带雨伞、加衣服。“玉米林,要小心,怕有坏人……”如果你不正颜厉色地止住她,她会像唐僧念紧箍咒似的,把你头都念爆。每当这时,我都会捂着耳朵冲她大喊:“烦死人了,不要念了,不要念了。”
一次,妈妈给我寄回来一条漂亮的裙子,让我穿之前先洗一次。我上学去了,把裙子留在床上,准备放学后洗。可等我晚上回家时,却发现裙子晾在竹竿上了,不幸的是,那条裙子已经面目全非了,皱巴巴地躺在竹竿上。我知道这肯定是奶奶干的,于是要找奶奶算账去。我一步踏进屋里,看见她正忙着为我煮饭,走上前去,二话没说就把一撂盘子摔得粉碎。奶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愣在那里。“裙子不能用热水洗,也不能拧干,裙子上不是有洗涤说明书吗?”我哭着冲奶奶大喊道。此时,奶奶像个犯错的孩子,木木地站在我面前,斗大字不识一筐的她没有申辩,仿佛在等待我对她的“处罚”。
我指着“受伤”的裙子说:“奶奶,你怎么那么笨?不该做的你全做了,你在帮倒忙呀,真是越帮越忙,气死我了。”掠过眼角的余光,我看见奶奶眼角湿润了,过了一会儿见我没再说什么,她默不作声地回到了厨房。一会儿,又亲热地叫我:“娟儿,吃饭了。”这件事让我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这期间我都没跟她说上一句完整的话。有几次,我看见她在厨房摁着胸口,用一只洗碗,还不时地传来她的叹气声和呻吟声。我的心像被锥子扎了一下,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无声地滑落下来。我知道我做得过分了,我多想走过去向她道歉,可“奶奶,对不起”这五个字,终因我拉不下脸而作罢。
直到几个月后,奶奶因患肺癌去世,我才想起奶奶的好来,躲在角落里偷偷哭泣。我恨我的自私和任性,我不停地责问自己当时为什么不向她道歉。奶奶临终前可还在念着我的名字:“娟儿,那条裙子,奶奶对不起你哟,我叫你妈妈给你再买一条更漂亮的赔你。”为什么不让她走得安心一点,我像发疯似的敲打着自己的头,心也仿佛被利器划出了无数道血痕。
奶奶走后,再也没有人会因为我考试失利在身边安慰我,我再也吃不到她做的可口饭菜,再也听不到那令我早已厌烦的唠叨了。从前,我总是嫌她这不好那不对。为什么人总是要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曾经拥有的是那么美好。
奶奶,您在那个遥远的国度还好吗?应该没有人会像我这样对你那么凶吧!奶奶,我好想您,好想,好想。您会原谅这个年少无知的我吗?我知道,这些话您永远听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