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00字范文篇二:奶奶的爱在一针一线中
“丁零零……”阵阵铃声回荡在空落落的家中,我小跑过去,拿起电话,奶奶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乖孙女,明天晚上到奶奶家吃饭,我们都准备好了,一定要来!”奶奶期待的声音中透着些许急促。算算日子,我也有一个多月没去奶奶家了。好吧,明晚去。
第二天晚上,我站在奶奶家楼下,在书包里摸索着大铁门的钥匙。老旧的胡同内,没有照明的路灯,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冲着二楼的小窗户大喊:“奶奶开门,我找不着钥匙啦!”
“好好好,就来!”脚步声靠近,沉重而又急促。奶奶开门看见我,一把拉我入怀,嘴里还念叨着:“吃饭之前,先看看我给你做的新鞋。”奶奶牵着我的,走向通往二楼的楼梯。她粗糙的手指在我的手背上摩挲着,大拇指上带着一个有些发热的金属圈。我借着灯光一看,原来是一个顶针。
二楼小房间的长椅上排列着十几双鞋,还零散地堆放着几叠棉袜。“来,看看,百合花图案的鞋子你喜不喜欢?你妈妈的鞋子的图案是金菊的,你爸爸的鞋子的图案是格子的。”奶奶手里拿着三双棉鞋,兴奋地对我说。
“快来吃晚饭!”外公在楼下客厅喊道。
“你先去吃饭,我把针脚再弄牢靠一点,等会儿你就可以把鞋直接带回家了。”奶奶拍拍我的肩,叫我先下楼。
吃完饭,等了好一会儿,奶奶还没来。我悄悄地走上楼去。透过门缝,我看到昏黄的灯光下,木椅上的奶奶正在一针一线地缝着鞋子。老花镜松松地架在她的鼻梁上,白发在微光下反射出金色,老年斑在她松弛的脸上放肆着。看见我进来,她揉揉眼睛,咧开嘴笑了,用塑料袋包起三双鞋,又塞了几双袜子在里面,然后交到我的手里说:“在家穿也好,暖和;出去穿也好,轻便。”
楼下响起了汽车喇叭的催促声,我知道是妈妈下班后,顺路来带我回家了。我急忙告别奶奶,一路小跑上了汽车。
“以后速度快点,吃好饭就可以回家了。”妈妈开着车,命令般地说。妈妈工作很忙,几个月都来不了奶奶家一趟;她觉得上初三的我,时间也很紧,不能有一点浪费。我闷闷地答应了一声,转开车上的小灯,仔细看起鞋来。微弱的黄光下,我连鞋上的纹路都看不清,更不用说细密的针脚了。稍看一会儿,我的眼睛就酸痛了。想起在灯光下埋头苦干,有着腰椎病、颈椎炎的奶奶,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要知道,我很少会去穿棉鞋的,在家怕麻烦,出门嫌太丑。
不知怎么了,天竟忽然转阴,继而阵雨来临。下车时,我怀里抱着鞋,冲进雨里,奔跑进家门。我小心地拍掉袋子上的水珠,摸摸鞋子,还好,没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冷空气来袭时,我一定会穿上这双奶奶辛苦缝制的鞋。即使它的外表不是太好看,也没有几百元一双的皮靴暖和,但奶奶蕴藏在一针一线中的爱,足够温暖我的心,温暖整个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