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高二
人生在世能有多长呢?从生到死,屈指可数。我们就当一个活到一百年吧!那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然而一百年也大约不过是三万六千五百天。由此可见我们都应该要清楚,在你过去的每一天,都要清楚的知道已经是不可能再来了。因此,每当每一天的来临之时,你要懂得去珍惜,懂得去把握!这样才可能会使你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有价值。你的努力是在争取自己人生的价值。而人生的价值是从每一分每一秒的珍惜而积累起来的,可能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但我想做到的肯定不多,大部分人的时间都是在无聊中度过居多。我不是说他们的观点有什么不对,因为我也清楚的知道每个人的所生存的意义不同。那么又何必去勉强呢?
懂得珍惜时间的人知道该怎样去计算每一分每每秒,因为他们知道这样一个规律,时间是由分秒积累而成的,你不懂得去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那么就是说你也不懂得珍惜人生中的时间。那么很可能你也只是在无聊中度过而已。朋友,在你虚度一分秒的时间,你可能并不会感觉到有什么?也就那么‘嘀嗒’一下了事。然而,有一天你再去计算的时候,可能就会发觉,原来时间就是这样‘嘀嗒’一声过去。有的人懊悔,有的人痛恨,但这一切都是无济于事的,因为时间过去之后是不再回来。如果你不想使自己以后后悔,那么现在,你要应该懂得去珍惜时间。前人曾说过珍惜时间就是在珍惜生命。我们活在世上的人没有理由不去珍惜时间。没有理由去虚度时间。而我们应该要充分的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这样才能不枉来世一遭了。
然而,我们都知道时间是不停地向前走的,如果你要去追赶的话,就要懂得珍惜时间。要不然,“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一但离去,就无法挽回。年幼之时,对于时间的认识总是太过于溃烂。可是,随着时日的境迁,时间的成分也更加的"珍贵。可能这一些当时你并不觉得。但在不久的将来你一定会感觉到这一切真的是如此。毕竟,走每一段路,都是由时间来构成的,我们要懂得去珍惜,而不是浪费。
现实并没有错,但有时却需要一些空想,因为空想也并不完全只是空想,往往一段千古真理的理论也是从某一个空想而来的,如果人没有了空想,那么思想也就停止。那么只是去面对现实中这一切已经拥有的东西是不是太过于单调了一些呢?因为是人类都知道该怎样去发展的。
我们不谈一个人要做出多大的事情才能算是达到人生的真正价值。其实象这一些理论早该就被推翻掉。因为一个人最主要的是付出了多少,而并不是获取多少。获取只是付出的一个果实,而付出是种子,没有种子,怎么能结出果实呢?当然,这一些大家都明白着呢?不用我多说。那么如果有人说人生真正的价值一定要做出什么成就就算的话,那么在世界数数又有几个呢?不管一个人在世上所做的事情有多大,也不管一个人所得到的结果是什么样的,但只要他懂得生命,懂得人生的真正的价值,也就会懂得该如何去把握生命。那么,人生的意义是不是就能体现出来了呢?
可能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是暂时的,在暂时的生命中,我们可以发现曾经的一段岁月中曾经有过让人难忘的时日。这难忘是本该所具务的,这难忘是一个人所应该拥有的。一种超越,就是前进。一种前进,就是创造。不管其结果如何,我们都知道要大胆的去做才是上策。
朋友,回顾一下自己曾经经历过的往事,再去看看你身边周围的人,还有多少人在浪费时间,还有多少人不知道去珍惜时间。浪费时间是在浪费生命,这个大家可能都知道,但为什么自己不去把握呢?难道说你无法做到吗?非也,别人能做的事,只要你肯做,相信也一定能做。因为人人都有思想,只要善于去利用,也将会变得完美起来。青少年朋友,我们此时正是华灯初放之年,更要懂得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把握好其分分秒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