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作文
小雨
今天下了一天雨。小雨洒在青草上,洒在房檐上,洒在校园里……溅起朵朵“浪花”,美丽极了。大街上有很多人打伞,仿佛一朵朵盛开着的五颜六色的花朵。雨下得越来越大,我感觉很冷,但是呼吸着新鲜的泥土的芬芳,却又让我满心欢喜。我喜欢下雨。
小雨
今天一天都在下雨,整整一天。
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准备迎接新的一天时,发现窗外无数小精灵般的雨点从天而降。它们落到层顶上,落到土地里,滋润着大地。
中午,雨还在下。但是时而下时而停。雨水从层顶流下,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一会蹦到这,一会蹦到那,不一会就蹦到了每个人的头上、脸上……。雨水落在脸上,啊,真凉!
下午,雨点又落到院子里的花上、树上。只见那些花儿贪婪地吸收着,好像在说:“哎,小雨点儿,快到我的叶子上来。”而树则不同,它们悠闲地摇着枝干,让雨水均匀地撒在每一片叶子上,好像一个喂猪的老头,摸着他那些养得肥肥胖胖的猪说:“不急不急,吃饱了再回家。”
这些雨点虽然小,但对大自然的奉献却是无穷的……。
小雨
小雨,这是一个人的名字,一个女孩子气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女孩子的轻灵纤细,女孩子所向往的浪漫。但他却是一个男生,长得很秀气,他有一双湖水般清澈的眼睛,似乎从没有见过阴云,总是那么单纯地看着窗外的一切。
这时候,小雨正在城市边缘的一个亭子里坐着,好像等待着什么。深秋的风起了,把他的一头乱发撩拨得更加凌乱,而他还是一无所思地静坐着,目光洒向灰蒙蒙的天穹。突然,他的眼睛一亮,闪烁着抑制不住的欢欣,又有点像哀伤。萧萧秋风掠过他身旁,变成了耳语,他也不由得呢喃,“是啊,小雨来了,我的小雨来了”,苍白的脸颊上随即泛出许些红晕。那轻盈的雨啊,应和着风的节拍在空中飞舞,然后几乎在千分之一秒之间,雨脚在大地上完成了一生中仅有一次的绝唱,如同《欢乐颂》,又似《命运交响曲》。
眼望着向四处弥漫的雨雾,小雨手掌合十,默默感念善解人意的上苍,为在秋风中活泼起来的小雨所感动。他体会到了生命的激情。在潇潇细雨来临前,他已从灰蒙蒙的天空中看到了死亡的阴影,那绝症带来的病魔的敲门声。他预感到在一分钟后生命就可能像落叶一样凋零,也许这是他与雨景最后的相会。对于这场在期待中如期而至的小雨,他倍感幸福。
这是场裹挟着凉意的雨。在雨气中,他虚弱的身体如同寒颤的树枝。飘逸的雨雾却又使他感到,在心里的最深处,总有些什么在蠢蠢欲动。那是什么呢,他低头沉思着。
雨势越来越大了,雨珠在地面上击打出一个个小窝,“这是雨的力量”,小雨想。
正在寻思间,“啾”的一声使他猛地一惊,抬头望去,一只小鸟在风雨中拍翅而去。“这是鸟的力量”,小雨想。
那么,我的力量呢?小雨不由得自问。他想起了在病魔前的无奈,漫长的无奈,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为什么不自由地释放一次呢?积压已久的激情终于在风声雨声和鸟的啁啾声中爆发,在发出一声长啸后,他冲进了雨幕……
在与风雨交融的一刹那,他以自己的意志和身姿向天空和大地描绘出:因为挑战极限,脆弱的生命可以如此壮美。
小雨
今天早上起来,天空阴沉沉的,一会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我打开电脑,看了一下气象预报,今天有小到中雨。
这段时间天气闷热难受,下了雨顿觉凉爽了许多。我很希望酷夏就和这两天下雨天的气温一样那该多好呢!
这两天天气不怎么热,学习起来也不那么爱瞌睡,由于调换了队,这两天队员也不怎么说话,我学习也来了兴趣,有了兴致!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
小雨
小雨,小雨,真淘气,
一天到晚嘀嗒嘀。
淋着了小花伞,
小花伞流眼泪;
淋着了我的小袜子,
淋着了我的裙子。
结果
他们生气了。
小雨,小雨真调皮,
跳到妈妈的鼻梁上,
顺着鼻梁往下流,
钻进妈妈的脖子里。
小小雨儿真调皮。
小雨
小雨在下,不用撑伞,因为我喜欢那种微乎其微的感觉,随风轻轻的票在脸颊上,一丝清凉侵入心田。小雨很温柔,没有狂风暴雨的肆虐于疯狂,只是轻轻的送你一些感觉,让你整个人也变得柔和了。
它,细细地,密密地斜织着,将整个大地包裹在朦胧之中,整个世界静静地让它冲洗身上的污点,变得更加清晰。
小雨总是那么安静,在灰蒙蒙的世界里洋溢着青春,出墙的蔷薇更加娇艳,草色入帘青,这种安静的感觉只有小雨可以给吧。
可爱的小雨总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你可知否世界万物对你的依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