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用空闲的时间迫不及待的看完狄更斯写的雾都孤儿看完后,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小说中的主人公奥利佛在济贫院出生,他的母亲生下他就死了,他却被当作一个礼物送来送去,虽然他几次企图想自杀,但他都凭着坚强的毅力存活了下来。
故事讲述的是旧时伦敦的一个孤儿身上发生了传奇故事,他是一个被遗弃的孩子在孤儿院里的生活,和他之后被迫成为小偷奇遇都磨炼了他,使他成为一个善良,正直,勇敢,坚强的孩子,并最终找到亲人,故事在最后画上句号。从奥利佛身上我明白了,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读了着本书我看到了当时社会的黑暗,邪恶,但最终善良总是战胜邪恶,社会上也有好心人,当奥利佛受害时,他们都会化险为夷。不管你身处何种境地,做人都应该使终要保持着一颗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