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雾都孤儿》。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男孩他是个孤儿,他的名字叫奥利弗,他的妈妈生完他之后就死了,他的父亲去意大利去钱财的时候,却突然病死了。奥利弗住在一家贫民救济院里,奥利弗在九岁的是活就被送去了棺材店工作。奥利弗在那里受尽了粵待,于是,奥利弗就走去了伦敦,在伦敦那里,奥利弗差一点就成了小偷。奥利弗在那里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也受到了那些强盗的欺负,其中的一位塞克斯是奥利弗的哥哥,奥利弗并不知道这件事情。奥利弗在梅利太太小的帮助拿回了自己的财产。拿回自己的财产之后就和布朗洛先生、梅利太太生活在一个小村子了,他的哥哥塞克斯因为把钱花光的,去抢劫而入狱。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很敬佩这里面的奥利弗,虽然他受尽了粵待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他身上的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还有就是梅利太太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