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水果-西瓜作文
我爱吃的水果有很多,苹果、荔枝、西瓜、菠萝……不过,我最爱吃的水果是香蕉。
香蕉总是几个几个整整齐齐,挨挨挤挤地长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样手拉手,相亲相爱不分离。香蕉的形状弯弯的,像小船,像月牙,也像拱桥。几根香蕉连在一起 ,就像几个演员在拉手一起跳弯腰立脚的舞蹈呢!香蕉没成熟时是绿色的,成熟了就变得嫩黄嫩黄的。 从一大串香蕉中掰下一个来,脱下它那黄澄澄的外衣,便露出了白色的圆条的果肉。仔细闻闻,还可以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味,让你忍不住咬下一口。香蕉的味道很甜,吃到嘴里滑滑的,软软的,特别好吃。那个味道,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下一口。
香蕉的种类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类,观赏类香蕉、果蔬类香蕉和纤维类香蕉。香蕉的产地主要在东南亚,也包括中国南部。香蕉的作用很多,可以生津止渴,润肺滑肠,降低血压,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等等。比较适合犯有高血压、肝病和便秘的人吃。香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的糖分、蛋白质含量均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香蕉还可以制成香蕉干等很多好吃的食品,所以我们要多吃香蕉。
我爱香蕉,你们呢?
我爱菠萝
世界上有许多水果,我不喜欢又香又甜的水蜜桃,我不喜欢娇艳的火龙果,我不喜欢甜腻腻的香蕉......我喜欢的是菠萝。
菠萝的形状是圆柱形的,大小跟瓜差不多大它的“头顶”上有着几片狭长的叶片,叶片的边缘有些细小的刺,真像个扎着瓣子的小姑娘。
菠萝的皮很厚,也很粗糙,就像穿着橘黄色格子的盔甲似的。还未熟透的菠萝是青绿色的,味道十分苦涩;熟了的呢,则是黄中带绿,味道酸中带甜。
你先用刀子把菠萝皮削开,就会看到黄澄澄的果肉你如果闻一闻,一股清香就会直窜你的鼻孔,真让人垂涎欲滴将削好的波萝泡入盐水中就可以吃了你若切一块尝尝味道,你一定和我一样还没到嘴巴里,口水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你轻轻咬一口,菠萝的汁液就会溢满了嘴巴,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你知道吗,波萝不仅是水果,而且还往往是菜肴中的“主角”呢,比如炖排骨、炒牛肉都可以用它来做佐料。
我爱菠萝,你呢?
我爱吃桔子
我最爱吃桔子,桔子的盛产地有很多,有山东的蜜桔、四川的川桔等,可我最喜欢吃四川的桔子。
四川桔圆圆的,身穿桔黄色的“外衣”。剥开皮,我闻了一闻,一股香气迎面扑来,这迷人的香味简直会把人醉倒。我看到一条条白色的茎,就像千万条网络线,数也数不清。八九个小小黄色的桔子瓣,它们像小饺子一样,又像同胞兄弟一样弯腰抱在一起,正在做着香甜的美梦。
桔子,刚接出来是绿色的,再是绿中带着淡黄,成熟了的桔子就是桔黄色的。没有成熟的桔子,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吃。
一次在我要换牙的时候,我吃了一个绿色的桔子,发觉牙齿变软了,我正要吐子的时候发现一个子,比平常的子要大得多,我仔仔细细的观察,才发现那不是桔子的子,而是我的一颗牙齿。以后我的牙齿换了好 多颗,我再也不敢吃绿色的桔子,只吃橘黄色的桔子。桔子的果汁可以做冰棒,还可以做口香糖……桔子皮可以治病,可以泡酒、泡茶,把桔子皮放在枕头里,一觉醒来,你的身体一定比原来健康了许多。
桔子的全身都是宝,它是我的最爱。
我的最爱——草莓
我最喜欢的水果?哦,让我想想。哦,对了!是它。
它只有我的大拇指这么大,大多是上小下大的圆锥形的。它的颜色红彤彤的,顶上长着五角星似的绿叶子,像一个身穿红上衣的小姑娘又配了一条绿色的小裙子,让人看起来就觉得很好吃。它的身上长满了小刺,像许多小芝麻,可是它非常软,轻轻一捏就烂了。它闻起来有一股诱人的清香,真让人馋涎欲滴。
你只要轻轻一咬,一股酸甜的红红的汁水就会流入口中,让你全身每个毛孔都很舒服。它不但是人们爱吃的水果,还能制作许多糖果,果酱,蛋糕等食物,它在水果世界里既好吃又漂亮,而且又营养丰富,我怎能不爱它到了极点呢?
到现在你应该知道它是什么了吧?是的,它就是草莓——我的最爱!
我爱吃的水果——苹果
水果有多种多样:有黄色的香蕉、红色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桔黄色的橙子、淡黄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苹果了。
苹果有好几个品种,我知道的有花牛苹果、香蕉苹果、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大部分都带有红色的,还有黄色的,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扁一点的,也有长一点的。我特别喜欢吃黄元帅,妈妈说这种苹果只有秋天才有,而且它的保存期很短,在我们北方只有九月、十月能吃到这种苹果。它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形状是长圆形的,一头有棱、象花瓣,用刀横着切开,又可以看到花形,特别好看;咬上一口,甜甜的,果肉比别的苹果细嫩,含在口里,滑滑的,像可以融化在口里似的,味道好极了。
苹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头、苹果酱、苹果沙拉,都特别好吃。苹果还被称为记忆之果。它含有微量元素锌,而锌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此外苹果中的果糖含量为水果之冠。
你看,苹果有这么多好处,难道你不想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