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则:观察小狗
9月16日 星期一 晴
星期六,我来到外婆家瞧,王迎妹妹正从老屋里开心地跑了出来我问她:“王迎,你为何这么开心?”王迎兴奋地说:“别再说了,我家的大狗生小狗拉?我带你去看看吧!真的?我将信将疑,便急切地说:”快带我去看看!
我和王迎一起跑进了老屋里一看,一窝毛绒绒的小狗正在吃奶呢它们身上的颜色都不一样,有两只黄色的,一只黑色的和蔼极了!瞧?它们吃奶的样子可真有趣啊!我随捉了只小狗捧在里,它身穿一件黄色的外衣有点儿像它的妈妈-大黄狗哩它的力气可大了,尤其是它的爪子,一直不停地抓我,痒痒的,好象是逃脱我的手掌心.
我把它放回了大黄狗身边,它又高兴地吸起奶,还不时发出纤细的声音我和王迎高兴地抚摸着小狗,它们那毛茸茸的毛非常柔软可舒服拉!
后来,我回到里,心却还在想着外婆的那几只小狗,它们可真可爱!
第二则:测量下雨
9月22日 星期日 雨
中午,天空中乌云密布,响过几声炸雷,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屋里,望着窗外。屋檐上的水像小瀑布一样往下流。我突然想起前两天《少年报》上介绍的红领巾小气象员的故事……我想:也来做个试验吧!于是,我赶快跑进厨房拿了个小搪瓷缸子,拔腿就往院子跑去。奶奶看见了,大声喊:“明新!怎么跑去淋雨?你还不快进来!”我顽皮地说:“我做科学试验呢!”等我回屋里一看,哎呀!浑身都淋湿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雨停了,我可高兴了,立即把搪瓷缸子端回屋里。我用尺子一量:水深二厘米。以后,我还要做这样的试验,看看哪一场的雨下得最大。
子,两片叶子的中间还藏着小芽呢!老说说:“那会长出第一批新叶呢。”
第三则:欣赏草坪
11月2日 星期日 晴
秋高气爽,一轮红日照耀着大地,阳光明媚,照射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
不远处,一片绿色的草坪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到草坪上去玩玩!”我对站在身边的周明月说。于是,我们连蹦带跳地朝草坪的方向奔区。
啊!多么好看的草坪呀!它像一床好大好大的被子,软软的、绿绿的,小脚踩在上面感觉软绵绵的。当我弯下腰仔细看草坪时,只见一群小昆虫正在草坪上蹦来蹦去。我问外公:“这是什么昆虫呀?”外公看了看说:“这群昆虫的名字叫蚂蚱。”我像小猫似的悄悄地走到它们的跟前,用手轻轻地逮住一只,然后仔细观察起它们来。
你看,它的身体是草绿色的,两条后腿长,四只前腿短,身上还长着翅膀。不一会儿,我与周明月就捉了十五只蚂蚱。我们把这些小东西放在透明的玻璃瓶里,高兴地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