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处处风景优美,生机勃勃,物产丰富,还有很多雄伟的名胜古迹。
我的家乡有狮脑山。高大,雄伟的百团大战的纪念碑,景色迷人的翠枫山,湖水清清的,像一面美丽又明亮的镜子。
藏山,有着它永久的故事和历史。在这里,有缠满红丝的千年古树,神秘的藏孤洞,还有美丽的千古水寺,是一座古老的寺庙。寺庙的外面,有很多正在往下流的水丝,好像一条条银色的丝带,如同西游记里的水帘洞。
千古水寺的周围有一个美丽的石洞,里面有一座小冰山,有珍珠似的露珠,还有白毛毯似的雪,小雪山的上面还有石刻荷花,里面还坐着一个石头刻地孩子,真可爱!
藏山还有一片茂密的树林,里面长着又甜美又多汁的水蜜桃,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野花。一阵微风吹来,醉人的花香迎面而来,总是令人陶醉。
我的家乡有这么美丽的地方,我感到很自豪。
美好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在南岭深处一个侗族小山村。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敞开胸怀欢迎着你的到来。在这里,春天你会看到万花点缀的青山绿水,秋天你会陶醉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彩林世界中。
这里如诗画一般夏天留着我多少快乐,多少遐想。
清晨,农家小院飘出的清烟与乳白色的晨雾融合在一起飘游在田野间、山腰上。禾苗上、花瓣里挂满了露珠,显得更加娇嫩而又充满无限生机……..。太阳出来,晨雾渐渐散去。只有不远处的小河上还飘浮着一层薄薄的江雾,穿梭在田野中央,如同一丝飘带上下舞动着。美极了。
村前两排柳树之间的小河是鸭子和孩子们的乐园,我们三五成群到河里洗澡、戏水、抓蟹、捉鱼。小鸭如同一只只小船轻盈划过,在水面上留下淡淡的波浪。一会儿把头伸进水里,只留下一个个毛茸茸的屁股。一会儿扑腾着翅膀,叨着小鱼得意洋洋。
和暮归的老牛走在小路上,夕阳为蓝天配上五彩缤纷的衣裳。绚烂的花草、树木在微风中尽情舞蹈着、歌唱着一天的快乐。
夜暮降临,不知从什么地方蹦出一颗又一颗的星星,每颗星星都讲诉着一个动人的传说,有《牛郎织女》、有《愚公移山》、有《八仙过海》…….。数不清、讲不完、听不尽。天上闪烁的星光、吊脚楼里柔和的灯光、戏台上的喧闹、高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灯、知了美妙的歌声,不知不觉把人带入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把你的遐想带出大山、飞上九天、带进梦乡。
人人都说家乡好,我说我的家乡最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