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夏令营作文
在高耸如云的贺兰山脚下;在鸟语花香的生态园里;在严格拘谨的军事训练中,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失意的泪水,让我的心里感触甚多。
在家人的拥护下坐上大巴时,看到与自己的亲人逐渐远去,心中涌出一丝丝的不舍。但是,又有一种莫名的兴奋冲上心头,我自认为已经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但并不知道未来七天的挑战到底是什么。只向我心仪已久的真人CS大声呼喊:真人CS,我来了!同时,我在心里默念:我要在这七天里吃好喝好玩好。
就在我想像营地的各种好玩好吃的时候,我们到了营地。首先参加一项十分严肃而庄重的授衔仪式。当教官对我敬礼授衔时,我的心中汹涌澎湃:肩章、臂章、胸章贴在了我的身上,顿时感觉自己身上又多了份责任。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天真幼稚的儿童了,而是一名为拥有“三心”(自信心、感恩心、责任心)“三力”(自我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主动学习能力)而努力奋斗的小兵!
学习营训时,听到教官铿锵有力的话语,我百感交集。刹那间,我满腔热血,那股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如开闸的洪流一泻千里。多么希望自己早点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但我也明白想要成为栋梁,就必须用超人的毅力来对抗生活中的挫折。而我,就应该并且必须战胜眼前所有的挑战,成为一名合格的西点小兵。
抗挫训练让我受益匪浅,教官让我们光脚在烫热的水泥地上坚持站立,火辣辣的痛直刺心头,多次想放弃。在几近自己无法坚持时,我猛然想起电影《冲出亚马逊》中两名中国特种兵用坚持换来了胜利;用坚持让欧美知道了中国的存在,让他们对中国士兵刮目相看,望而生畏!我想,如果我连这点都坚持不下来,哪有脸说自己是一位西点小兵!于是,我在心里默念:坚持下来,唯有坚持才能成功。就这样靠着坚定的心里暗示,我最终坚持了下来,胜利地完成了抗挫训练。
人们常说, “百善孝为先,”唯有有了孝心,才可谓是中国传统文化后代的资本。
感恩活动中,倾听着“阿波罗”和山猫教官绘声绘色地演讲,让我们潸然泪下,又读着父母朴实无华,真情流露在一字一句,字字句句都体现父母对自己挖心掏肺的爱的书信时!父母的身影瞬时浮现在眼前,心中简直是五味杂陈:自己做错了事,他们竟大度的原谅,而他们只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误或冒犯,我都大发雷霆,饭前感恩词,我只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三心”“三力”我做到的也超不过三条,我对不起这两千元!“”时,好多传统文化就此销声匿迹,“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没错,发扬传统文化的责任降在我们的肩上,要让自己成为榜样,首先就得孝顺!
如果只有一个人发扬传统文化,那远远不够,“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得学会团结。
营中除了训练,还会有一些拓展游戏,比如:珠行千里。
大家拿着管道连接送乒乓球到一边的塑料瓶里,大家用管道的边缘连接起来,自己的管道撑过乒乓球时,迅速抽出管道,跑到下一站去守候乒乓球,大家按一左一右制站立,看到球离瓶口不远时,我们都蹲下让球平稳着陆。
这个游戏让我们知道了团结,又从乒乓球只许前不许退的规则中懂了做任何一件事决定了就要勇往直前,不能像缩头乌龟,遇到事情坐以待毙。
人生都有结束,更何况夏令营呢?
最后一天的中午,迎来了退衔仪式,回顾刚来时自私自利,现在是任重道远,虽然有些毛病还是存在,但我仍然会努力改正。
“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这些天的苦就如孟子所说,都是苍天给你重任的磨练啊!退衔仪式就在这最后一次唱营歌开始:“过硬的西点过硬的兵……”教官与我敬礼撕去臂章、肩章、胸章,心想:“我是一名复员了的西点小兵,虽然与战友分别的伤感在心头难以忘却,但是,只要我们缘分不断,无论天涯海角,一定有再见之日。我,一定要努力做更好地自己!”
在荷兰山下的点点滴滴将成为我成长过程中永远无法抹去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