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当地时间14时46分,日本发生里氏9级地震。我在新闻和网络上看到了大地剧烈地震动,海啸把一幢幢房屋都冲毁了,人们疯狂地在逃生。有的人还一直往高楼大厦的楼顶逃跑,可是这也没有用。核电站爆炸,核辐射让人死亡。在“发怒”的大自然面前,渺小的人类怎么能逃得过呢?
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大自然为什么要给我们这样的惩罚呢?因为我们随意破坏大自然,一:对树木乱砍滥伐,不爱惜花花草草,随便乱踩草坪,随便乱摘花朵;二:随便宰杀动物,像人类为了吃熊掌和猴脑,在它们活着的情况下,砍下熊的脚掌,打开猴子的脑盖,真是残忍!三:我们制造了大量的核设施和核武器,而它们一旦发生爆炸,人类就会受到巨大的威胁;工厂排放污水,排放臭气,许多动物因此而死亡。人类无意或有意的破坏使我们生存的地球母亲“生病”了。
如果我们再这样破坏下去,人类将无法生存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了。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个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