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月亮6
明亮的月亮弯弯的,像小船;弯弯的,像镰刀;圆圆的,像玉盘;圆圆的,像玉碗。在夜晚,你高高挂在天空,为人们照亮。 明亮的月亮,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你写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这些脍炙人口的诗,就是在赞美你——明亮的月亮。 在夜晚,你高高挂在天空,给人们一丝微弱的光亮。在夜晚,你高高挂在天空,对床边的小朋友讲故事、唱歌……在夜晚里,你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明亮的月亮累了,在星星的陪伴下,她睡着了,闭上了那双美丽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