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正能量
有许许多多。那么,我就想说说发生在我身上的正能量。
上学期末考试前的一天早晨,我正匆忙地赶往学校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有一支千斤顶(修理汽车必备的工具)。爸爸以前带我修车时,我曾经见过。爸爸告诉过我这东西很重要,而且价格也不扉。我想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于是我明知道上学一定会迟到;也知道他有多重,拿起来我会多么吃力。但我还把这个家伙送到了学校附近的汽车总公司。叔叔们问我的姓名和学校,我当然不能告诉他们,因为从小老师和家长就告诉我们:做好事不留名。虽然累得我满头大汗;上学也迟到了,但我心里却是美滋滋的,上课似乎也有精神了。我想做好事的心情真好,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豪。
没过多久,汽车公司的"领导给学校送来了表扬信。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他们公司的一位叔叔悄悄地跟着我,才知道我所在的学校。学校通过播放仪对此进行了表彰。不料我们班的播放仪程序出了问题,否则全班同学一是会替我高兴p为我骄傲;二是我在班级里的威信也会有所提高。可我又一想做好事是不一定要让大家知道的,这是我自己应该做的呀!
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正能量吧!这种正能量在我身上还有许多呢!比如一次替妈妈买东西,老板多给了我五十元钱,我二话不说还给了老板,又有一次我发现走在我前面的叔叔的钱包掉了,我毫不犹豫地拾起并还给了他;在公交车上我经常主动为长辈让座,帮助他们提东西;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为班级做的好事更是不计其数。只要是为同学为班级有利的事;我都会主动去做,不管老师和同学是否知道。像这样的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我想着就是老师和家长从小就教育我必须具备的品德,而这不正是当前社会上提倡的正能量吗?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从小发奋学习培养自己的优秀品德;积蓄更多的正能量汇集更多的正能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