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正能量
“正能量“是什么?正能量就是一副”热心肠”,到哪都做好人好事呗!我从小到大对正能量的理解是;“正能量”只是一个网络热词。可是通过去年的一件事,让我对正能量改变了最初的印象。
去年夏天,我做为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八位爱心小记者之一参加了“生命因爱而精彩”,爱心小使者汇聚真情献沂源的活动,参加当地的希望小学爱心捐助仪式。
8日12清晨,青岛的天空阴雨绵绵,还伴有闪电,可这些仍然没有阻碍了小记者们去沂源为山区孩子送爱心的迫切心情,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沂源石臼小学。一进学校,不由得惊讶起来,眼前看到的不是漂亮的砖瓦房,而是简陋的稻草房,那里的操场上除了篮球架几乎没有任何体育设施。走进教室,我还发现,教室里也是非常简陋。下午两点整,爱心捐助仪式在沂源石臼小学的教室里举行。参加爱心捐助仪式的当地领导依次就座,首先,当地领导介绍了石臼小学的情况,然后,小记者们亲手将捐赠的书本送给了石臼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书的同学们更是笑容满面,喜笑颜开,仪式现场顿时沸腾起来了。我通过对石臼小学的同学们的采访,了解到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不算太好,生活过得非常贫苦,但是,他们仍然热爱读书,努力学习。我了解后感触万分,感慨我们的生活环境这么好,而这些同学们相比较却落后了一大步,所以,今后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努力刻苦学习,做一番成绩来。我想,我们的这种行为传递了什么?应该就是传递了正能量吧!“正能量”不是凭一副口才说出来的,而是用实际行为做出来的,那世上有没有真正拥有正能量的人呢?有!像雷锋,王杰都是。现在渐渐地也有许多人加入到这个传递正能量的队列当中,它也不仅仅只是一个网络热词,而是一个充满爱的象征意义的符号。我相信正能量一定比负能量传播的更快,逐渐地传递到我们每一个国人的心中。
“正能量”,在这个词里,它蕴含着我们国人善良的心和对祖国的爱,愿它能流传到以后的世世代代,直到久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