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正能量
人生就是有这样的错觉:逝去的总是美好的,拥有的总是缺憾的,于是,在眺望昨日的背影时,眼里只有烦恼的身影来来回回。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不必对小事斤斤计较,我们的生活需要青春正能量。
那是上个学期的事了。那天学校组织我们大扫除,我们班负责的是前校园的公示栏。当时是秋末冬初,天气很冷,加上在冰冷的水里投布。不一会同学们的手都被冻僵了。这时细心的蒋丽发现了这一现状,便默默无闻的开始行动起来了。我们看见蒋丽端着一盆干净的水走来,便迎了上去准备投布。谁知他却躲了过去并没有让大家投布,而是走进了教学楼。他的行为让大家非常不解。有人猜想。难道是他小气不让我们是他换的水,也有人说蒋丽平时乐于助人不会是这样的人。大家来不及多想便又去干活了。
过了一会蒋丽端着一盆热气腾腾的清水,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还一边走一边说:“这里有热水大家快来投布呀。”这时大家才明白过来,原来刚才他端着盆是给大家对热水去了。真是个热心又细心的大姑娘呀。大家用这热水投着布,不光手上暖暖的,心中也被这简单的微不足道的小小的正能量所感动着。
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的运动会期间。运动会眼看就要举办,其他班都纷纷进入了训练备战期间,我们班也不甘落后。有项目的同学也纷纷开始了各自的训练,唯独我们班的接力训练迟迟没有开展,老师一问原来是没有接力棒导致的。于是老师在班中问谁家有接力棒,可是没有一个人举手说自己能给带来一个的。于是这件事就又耽搁了几天。
几天之后裴老师见同学们谁家也没有,于是就让自己的爱人把家里车上的雨刷器做成了一个接力棒。就在这时我们班的小赵同学也牺牲了家里的拖把,把手柄做成了一个接力棒。这下在我们班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的接力队也可以训练了。、
我们年级自打我们入校以来,就一直坚持带我们去首都图书馆服务。就在去年我们还在那挂牌,使那里成为了我们社会实践服务的基地。年级大部分人都去过那里服务大众,为人们做贡献。虽然每次都很累,但是看见你自己整理好的书柜,看见那些大人们对你赞许的眼光,以及那些小朋友们对你羡慕的眼光,似乎也不怎么累了。
一辈子,很累,真的不需要去苛求自己,什么都要完美,你的生活,有你的足迹,有你的泪水,有你的笑声,你的世界就已经完美了。对生活多些感恩,多些知足,用那些正能量去驱散人生的迷雾和阴霾,用一颗阳光的心,还自己一片澄净的艳阳天。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需要青春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