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正能量250字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正能量。
有一天,我和妈妈吃拉面,旁边坐着一对母子。等着热气腾腾的拉面上桌后,那位妈妈给儿子盛了一小碗,儿子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跟妈妈说:“我不吃拉面了,我要吃米饭。”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我们不能浪费粮食,你把面条吃完我就给你米饭。”可那孩子就是不领情,哇哇大哭,还说着:“我就要吃米饭!”“不行!”刚才还温柔的妈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说过了,不能浪费,你想想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就让你这么浪费了,他们该多么伤心。”“对不起,妈妈,我错了。”那孩子听了妈妈的话,非常惭愧,乖乖地把面条全部吃完了。看到这,我和妈妈相视一笑。
唐代李绅写过一首诗《锄禾》: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一滴汗一粒粮,爱惜粮食,就是对农民伯伯最好的回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这种勤俭节约的正能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