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正能量
寻找微尘的踪迹,我们发现了这样一个新名词正能量。它把微尘融入其中。起初微尘是青岛一位数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后来,逐渐扩展成一个关爱他人的爱心符号。再后来,以微尘命名的爱心群体,走进青岛的大街小巷。
2013在我们身边,红飘带、微尘等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入到传播“正能量”的洪流中。
盛夏的青岛,少了几丝清风拂面,多了几分蝉的嘈杂。我正准备和妈妈去补习班,车子走到中途,上来一位带着孩子的妇女。我看见前面的一个年轻的哥哥站起来给她们让座。过了两站,那位让座年轻人下去了,车子重新行驶起来。突然,车子突然猛烈地歪斜了一下,我本能的向前看去,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却看到这样一副景象:在急刹车时,我前面的小孩重心不稳的向前面的栏杆撞去,还发出了呼救声,而他旁边的另一位年轻人则毫不犹豫的伸手挡在了栏杆上,让那个小孩撞在了他的手上,幸免了一场悲剧。
如果让我来评论,那他一定是“最美乘客”。在当今社会,有很多侠肝义胆的热心人,在他们身上蕴藏着的“正能量”,正在温暖我们这个社会,改善我们这个社会。
正能量是指引人们前进的灯塔、是鼓动人们前进的风帆和是团结各种力量共同奋斗的纽带。社会需要爱,时代呼唤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正能量。
生活中,“正能量”带来的正效应确实不少。其实,在我们有困难时、无助时、烦闷时,在我们渴望他人帮助时,我们也需要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这样,这些烦恼就可以化为乌有了。
现在,当美丽这一并不新颖的词汇与中国、青岛相连时,给人的感受是全新的,它不仅是一个形容词,更是一个动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