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从茫茫戈壁到绿水江南;从广阔草原到巍巍高峰;从涓涓细流到汹涌大海。祖国啊!你宽广的胸怀容纳多少万物生灵。鸟儿在林里歌唱,鱼儿在水中游荡,雄鹰在空中翱翔。还有那勤劳勇敢的人们,他们用双手奏响华美的乐章。
没有那幅画作能描绘她的辉煌,没有那首诗篇能展现她的雄壮。惟有乐章,如高山流水般诉说她的盛况!聆听共和国之音,聆听这华美的乐章。
生之音
这是一个黑暗的时代,这是一个愚昧落后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压迫与专制的腐朽年代。然而,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如惊雷般响彻大地,打破沉寂;如利剑般划破长空,驰骋苍穹;如潮水般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黎明从这里开始,黑暗在这里埋葬,历史在这里载入新的一页。
这声音如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是生的声音,是希望的声音,是倔强不低头的声音。这声音饱含母亲的剧痛与爱心。多少仁人志士为了这一”生之音“的到来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啊!不能忘记,泸定桥上为夺取胜利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不能忘记,狼牙山上为不当俘虏视死如归的壮士;不能忘记,长江天堑上为最后的胜利英勇无畏的忠魂。
一个世纪的屈辱随着这声巨响,销声匿迹。
富之音
当”春天的故事“演绎成一个民族富裕的神话。没有谁会怀疑”改革开放“声音的穿透力和震撼力。这声音像春雨洒向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从伊利草原到南沙群岛,从帕米尔高原到泰山之颠。改革在这里扎根,开放在这里欢唱,改革开放奏响时代最强音。
当世界7%的土地成功养活世界上22%的人口时;当香港、澳门如约回到祖国的怀抱时;当唐古拉山传来隆隆的汽笛声时。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正像世界传递着富裕的声音。美国的自由女神听到了,巴黎的埃菲尔铁塔注视到了,英国的白金汉宫感受到了。声音如此响亮,乐章如此高亢,感情如此激昂!
正如改革开放的窗口由一个小渔村发展为一个大都市,神州大地正发生着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最深刻的变化。地王大厦是深圳崛起的标志,而改革开放无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风雨彩虹,霜浓叶红。一个老人的声音改变一个民族的面貌。富裕的声音遍递华夏,传向世界,遍至宇宙!
百年梦想,圆梦今朝。世界给中国一次机会,而中国向世界人民呈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奥运会是一个窗口,是一次契机,是一组信号。中国向世界传递出她日益强大的声音!如果说奥运会是一股东风,那么中国这艘巨船正借着东风驶入世界的河流。凤凰在烈火中涅盘,雄狮沉睡中苏醒!
甲子轮回苦与笑,共和国兴民兴业谱就旷世乐章
一首气势恢弘的壮丽乐章在神州大地回荡。这乐章如此动人,如此扣人心弦,听之让人心潮澎湃!聆听共和国之音,追寻她不平凡的成长足迹;聆听共和国之音,见证她波澜壮阔的奇迹;聆听共和国之音,期待她更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