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白色的幽灵正在我们身边徘徊,正向我们逼来。
看!
一个个扭曲抽搐的躯体,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庭,一双双呆滞空洞的眼睛,一声声痛不欲生的呻吟……谁能想到,青天白日之下,竟有群魔乱舞,歌舞升平之地,几成人间地狱。
是谁,撕裂幸福的庭?是谁,摧残青春的花朵?是谁,毁灭纯朴的人性?是谁,荡尽人间的温情?
是毒品。这吐着猩红长信的毒蛇,正在把世间的美好吞噬。
是毒品。这伸着森白獠牙的豺狗,正在把天下的亲情嚼碎。
是毒品。这喷着蓝灰烟雾的妖魔,正在把心底的梦想灭绝。
是毒品。这徘徊的幽灵,这狂笑的恶魔,这狰狞的撒旦,正在制造者一幕又一幕的人间惨剧。
为了毒品,八个月的孩子一百五十元卖掉,亲生骨肉不抵一个烟泡;为了毒品,挥刀砍向自己的生母,殷红的血渍纠结罂粟的味道;为了毒品,女大学生卖淫;为了毒品,名企业家沉沦……
在禁毒展馆看到这惨绝人寰的情景,看到母亲的泪,妻子的血,孩子的伤,看到吸毒者的痛苦,贩毒者的张狂,制毒者的猖獗,我的心里充满了沉重、悲痛和不可遏制的愤怒!我多想化作一柄长剑,把这令人窒息的黑暗,把这腥恶腐臭的黑暗,把这藏污纳垢的黑暗,劈开!劈开!!劈开!!!
好在巨龙已醒,蓝盾已亮,利剑已出,法网已张!
挽救吸毒者,惩罚贩毒者,消灭制毒者!蓝盾闪亮,岂容妖孽猖狂,利剑出鞘,直刺毒枭贪狼。
共和国的土地,不容罂粟作践,共和国的天空,不许毒烟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