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心得
青少年正是长身材,长知识的时代,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这个大恶魔头正无时无刻地损害着这些充满期望的年轻的生命。难道咱们就不应当拒绝,珍新生命吗?况且,还正在残酷地销蚀着人的灵魂,人们一旦染上了,肉体就会末尾蜕化,吸毒次数越多,毒瘾越大,肉体就蜕化越深。梦想正是这样,吸毒者完整损失了事业心和权利感,更谈不上什么梦想、品格,统统被抛到无影无踪,终日焦躁不安,人格曲解,严酷者还会出现重症肉体病一类的梦想,行为不当…此外,还有情地破坏着咱们的家庭和社会,导致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妻离子散,国家财产严酷损失…结果不堪想象。由件件的事例可见,是严酷损害人类社会的,是人类必须看法的朋友,所以咱们就应当慎重地防范它,战胜它。
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神灵,却的确存在着恶魔。就是这魔鬼的化身。如果你了解这种白色瘟疫诞生至今所酿成的惨剧,你就会明白这绝不仅是一个比喻。因为吸食者被所剥夺的也绝不仅是金钱和健康,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是灵魂沦丧,家破人亡至生命消逝。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每年为这白色恶魔所害的是无数的生命。
至今,我国青少年吸毒的人数在吸毒总人数中比例达85.1%。85.1%,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已经家喻户晓了。使人有着双重依赖,唯有八个字应该紧记:珍爱生命,拒绝。因此我们该做的很多,而且必须从小做起。然而认清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化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谨慎地择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唯有将预防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由行动上的拒绝升华为精神上的排斥,从生命的高度去抵制这中食人瘟疫的诱惑,才有可能做到远离而不受侵害。
一个为了吸毒,把家里的经济财产全部好光的人,还有人帮他吗?
一个为了吸毒的钱,到处贩卖的人,还有人帮他吗?
没有,无能为力。
人生有的一次生命是无价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载着你的亲人,朋友和整个社会赋予你的责任,所以它绝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所以请珍惜你的生命—为自己,也为所有人——永远拒绝!
禁毒馆
有一次,导游带我们去禁毒馆参观。 一进大门,我就看到墙壁上写着几个大字:禁毒工作要持之以恒, 毫不手软——xx。接着,我又看到一面墙壁上写着XX年的禁毒主题: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我们还看到墙上贴着很多关于吸毒、贩毒的图画。
禁毒馆里还有很多的,有、、、麻姑、脂、、致幻剂......我们都看的眼花缭乱了。
这让我想起了1839年6月3日,虎门海滩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林则徐在海滩高处挖了45米见方的两个池子,池底铺上石板,池前开一个准备排渣用的涵洞通向大海;池后挖了一道水沟,用来引水进池。人们往池中灌水,撒下海盐,把切成碎块投入水中,浸泡半天时间后,再将石灰抛入水中。顷刻,整个池子开始沸腾翻滚起来,滚滚浓烟直冲天空,池子里黑色的与石灰混合后,变成了渣沫。
等到海水退潮时,人们打开通向大海的涵洞,被销毁的随海水流向大海。
就这样,用了23天的时间,销毁了110多万千克。
1840年4月,战争爆发了,但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和一再妥协,战争失败了。
结果,1842年,英国逼迫战败的清政府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中英《南京条约》,我们不但要割让香港岛给英国,还要赔款2100万元。
《禁毒》VCD
,它虽然能带给人一时的快感,但却带来无穷无尽的危害。
多少的人因此丧尽天良,多少人因此倾家荡产,多少人因此家破人亡……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男孩,正在花样年华,他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有一天,他与一些“朋友”去歌舞厅跳舞,他的一个“朋友”给了他一些“糖丸”,叫他以后常来。他真的这样做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吸食了,然而,太晚了。于是,自暴自弃的他在毒海里越陷越深。他没有钱,又不敢向父母要,就跟那些“朋友”到处偷、抢,在一次打群架时,他失手杀了人,被关进了少管所……
有的人为了吸毒而和父母朋友骗钱买,骗不到就去偷去抢甚至去杀人;有的人因为吸毒而得了艾滋病,而他们是从医生手里拿到化验单时才惊讶不已,这时哪里还有挽回的余地。
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杜绝、远离!
珍爱生命拒绝
在人生中,我们会被各种各样的善与恶包围着,我们必须分清哪些是善,哪些是恶,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坏人。当坏人千方百计诱惑你时,不要被一时的假象蒙骗了。“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们知道: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也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时难啊,大家都在电视里看过,只要毒瘾一来,如果没有在吸,那种痛苦将生不如死,痛不欲生,多少意志坚强的人都忍受不了。
我在各种禁毒宣传画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种方法来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有的用头撞墙,还有的把牙刷往鼻孔里塞……难道他们不痛吗?他们也是没办法的,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亲戚骗钱。骗不到了就去偷、抢、去杀人。有些人吸毒不是故意的而是在贩子的煽风点火下,或是在朋友的推荐下:“你就试一下而已,再说你意志力不是很强吗?没事的。”这样就会有人也这么想结果就去试一试。就是因为这么一试出大事了,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该杜绝。目前,学校预防教育工作在认识上还存在着一些误区:一是怕学生知道。认为禁毒教育会引发学生的好奇心,促使他们冒险尝试;二是认为禁毒教育是部门的事,与学校无关。这些认识误区的一个前提,就是目前在校学生吸毒者罕见。事实上,蔓延的速度相当快,若等到在校园时再来教育,则为时已晚。由此可见加强禁毒教育,做好超前预防工作,是解决青少年吸毒问题的根本途径和出路。
至于如何搞好学校禁毒教育,还有待于大家在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探索,但有一点必须肯定,目前虽尚未在学校出现,但“防患于未然”总比“亡羊补牢”为好。加强预防教育仍然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方面,我提议,今后学校将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禁毒工作的实践探索: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开展预防犯罪宣传教育工作。
二领导到位,加强对学校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教育活动。
三加强教育,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是会化了装出现的。据说,有些换上了名为“减肥药”的外衣来迷惑爱美的少男少女,他们为了迷人的身材,大量吞食,却不知自己的生命正慢慢开始亮起红灯。
,是让人走向无底深渊的陷阱;,是让人走向犯罪的道路。有人竟然为了买那些昂贵的,去打劫、拐骗、无恶不作。值得吗?生命,因为短暂,所以显得是那么的珍贵;又因为美好,所以我们珍爱它而是吞食生命的罪魁祸首之一,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远离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
因为我们珍爱那美好的生命,所以要拒绝可恶的!!!
关于的禁毒十分钟队会
今天是星期五,是我们举行十分钟队会的日子,这次的十分钟队会很特别!由我们的班长精心设计的,同学们都充满期待,我也闲不着。今天就是我们辛苦努力的成果,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刻!我也通过这次十分钟队会理解到:在生活中,我们会被善恶包围,一旦你选择恶方,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同学们做好早操,兴奋地望着我们精心布置的黑板画和讲台前新颖的桌椅排列。主持人战战兢兢地走上讲台,我也羞怯地坐在电脑旁,虽然我只是帮助主持人操控电脑的,心中却无比激动。
十分钟队会开始了!“全体起立,齐唱十分钟队会歌!”主持人一宣布,同学们立即唱起了欢快的队会歌:“啦啦啦啦啦啦……”
一开始,我们认识了危害我们中国许久的“罪魁祸首”---。在这个过程中,我看见了同学们认真专注的神情,嘴里还不断发出一些声响……啊!我知道了,原来他们在默读幻灯片里的内容啊!
第二环节,我们认识了的种类,如、、、、k粉……还有最常见的。我们也知道了,制作最主要的是植物,特别是罂粟花。
第三环节,我们观赏到了各式各样的。主持人来考大家名称时,大家积极回答,而且相当正确!
第四环节,是同学们最瞩目期待的小品表演了!我也是其中一名表演者,当我听到“”(小品中的一个角色)说了一句让我深有感触的一段话:“我的本意不是来为害人间的,我的作用是镇痛和麻醉。我之所以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还不是你们人类的食欲所致。我今天虽然就要命赴黄泉,但我的死是因为你们人类一手造成的。我想提醒原告(中国)注意,管好自己的儿女,不要因为我的死而麻痹大意。世间除了我是恶魔,还有你们人类的贪心和私欲。”是啊,如果我们人类不自私,不贪心,就算就摆在我们眼前,它又会那我们怎么办?
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有魔鬼的声音在回响;一直在挣扎,身心却早已被恶魔所摧残!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