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我们去看电影,其中就包括禁毒片《明天》。
《明天》主要讲了:男主角何一凡留学归来后,发现女友小云染上。起初为了证明毒瘾是可以戒掉的,一凡自甘堕落,自己也选择吸食,再陪小云一起戒毒。但他也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故事结局注定是悲剧:小云跳楼自杀,一凡被关进戒毒所。
有时候,我自己也很好奇。真的那么可怕,那么恐怖吗?我总会认为是他们自己自控能力不好。
但是,今天我看了这部电影,才真正认识到的恐怖。那些吸毒者就是贪一时好奇,被花言巧语哄骗,也是为了求一时的刺激与快乐。“只有这样才是最快乐的!”男主角一凡的这句话深深地扎进我的心里,为什么他从戒毒所里出来后,还那么执迷不悟呢?
,就像一只无形的魔手,甚至比任何猛兽更可怕。改变人的一生,你如果爱上,就注定走上不归路,不过,如果你肯进戒毒所的话,也许还会有转机吧!
一凡自从沾染上,整个人就完全变了。从对母亲的抵制和反感到说好话拿钱买,从对小云的甜言蜜语到为了一包而打小云的耳光。一凡因为简直就没人性了。小云也许就是因为内疚,为了解脱,而选择了跳楼。
看完电影回到家,我一直想:为什么那些吸毒的人会这么糟蹋自己,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父母想想呀!不可以在自己的一念之差,就误入歧途!你的父母辛辛苦苦,一把屎一把尿的养大你,眼睁睁地看着你将自己的生命毁于一旦!
同学们,请大家记住八个字:珍惜生命,远离。然而认清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化清界限需要我们接受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不听信能治病,能解脱烦恼和痛苦,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让我们共同“抵制,参与禁毒,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宣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