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
的定义,也许我们早已熟其而闻之色变,其危害更是不言而喻。多少人因其毒害而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或是拖妻累子,危害社会,抑或终日自暴自弃,痛不欲生。反正接触了的都有十有八九像是跌进了无底深渊,离阳光越来越远,而等待他们的则尽是黑暗雨恐惧……
别以为这离我们很遥远,在我们的同龄人中也有不少的受害者,他们也都是花季少年,跟我们同样大小……
其实这些我们也已经是听得耳熟能详了,再讲也只能是废话。可是一件又一件血淋淋的事实,真的不得不抱头痛思,一切都是怎么了?
虽然此刻我们也许认为自己是绝对永远也不可能接触这种东西的,可是那些跟我们同样年龄的吸毒者又何尝没有这样想过,可是他们最还是上了的钩,也许那一刻他们想的是:试一试,死不了人的!又或者是好奇心使然而有过分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单纯的念头在这一瞬间就将他们从阳光下推进了无底暗渊。害死了自己,也害苦了他们的家人……
青春,一个多么好的名词,人的花季,生命的花苞尽情地努力绽放着。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明天是阴天,因为他们是花季的。也许他希望他的明天是一名警察,甚至可能是一名缉毒警察,可是在这一刻的这一个动作的瞬间,就把他的人生和理想完全相反了过来,一切又将是多么可笑而又可悲啊——
一念之差的瞬间,将生命从阳光下的雨露中推入了黑暗的深渊,也许是无奈,但那终将是大错铸成不可回头……
朝阳刚刚升起,勿让乌云彻底摧毁了辉煌的绽放,青春不应因为一瞬的误区而彻底葬送……
所以,珍爱生命,远离!
禁毒
青少年正是长身材,长知识的时代,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这个大恶魔头正无时无刻地损害着这些充满期望的年轻的生命。难道咱们就不应当拒绝,珍新生命吗?况且,还正在残酷地销蚀着人的灵魂,人们一旦染上了,肉体就会末尾蜕化,吸毒次数越多,毒瘾越大,肉体就蜕化越深。梦想正是这样,吸毒者完整损失了事业心和权利感,更谈不上什么梦想、品格,统统被抛到无影无踪,终日焦躁不安,人格曲解,严酷者还会出现重症肉体病一类的梦想,行为不当…此外,还有情地破坏着咱们的家庭和社会,导致多少家庭流离失所、妻离子散,国家财产严酷损失…结果不堪想象。由件件的事例可见,是严酷损害人类社会的,是人类必须看法的朋友,所以咱们就应当慎重地防范它,战胜它。
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神灵,却的确存在着恶魔。就是这魔鬼的化身。如果你了解这种白色瘟疫诞生至今所酿成的惨剧,你就会明白这绝不仅是一个比喻。因为吸食者被所剥夺的也绝不仅是金钱和健康,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是灵魂沦丧,家破人亡至生命消逝。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每年为这白色恶魔所害的是无数的生命。
至今,我国青少年吸毒的人数在吸毒总人数中比例达85.1%-85.1%,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已经家喻户晓了。使人有着双重依赖,唯有八个字应该紧记:珍爱生命,拒绝。因此我们该做的很多,而且必须从小做起。然而认清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化清界限不仅仅需要无数的禁毒知识,更加需要的是有意识地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谨慎地择交朋友和高度的警觉和自制;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也唯有将预防从意识转化为行动,再由行动上的拒绝升华为精神上的排斥,从生命的高度去抵制这中食人瘟疫的诱惑,才有可能做到远离而不受侵害。
一个为了吸毒,把家里的经济财产全部好光的人,还有人帮他吗?
一个为了吸毒的钱,到处贩卖的人,还有人帮他吗?
没有,无能为力。
人生有的一次生命是无价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载着你的亲人,朋友和整个社会赋予你的责任,所以它绝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所以请珍惜你的生命—为自己,也为所有人——永远拒绝!
禁毒
是一种会致人于死地的物体。它呈白色粉末状,吸入它会使人走火入魔般无法自拔。
会让人失去理智,人格扭曲,变得贪婪堕落,给社会带来许多不安定的因素;让和谐的社会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让成千上万的家庭支离破碎。染上毒瘾的人,对就抱有依赖性,想再次戒掉它就成了比登天还难的事。
许多人在他们毒瘾为发作前,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当他们的毒瘾上来时,就会不顾一切代价,去买来止住毒瘾。没钱的时候更会想到去偷钱甚至去杀人。而其原因只为了得到一小包状的,等待他们的最终是一副冰冷的手铐。许多有钱人和一些及富声望的官员,只为了尝试一下对人体的吸引力,而越发堕落。最终成为了遭人唾弃的千古罪人。
涉及全世界,每年都会有5000人为它而丧生。其中20-30岁的男女占85%。因为,他们失去了年轻而短暂的生命。因为十分稀少所以价格翻了又翻,有不少人都因为无能力支付钱而感到痛不欲生。200元竟只贱得的一小半包慢性死亡!
理当被人唾弃、遗忘。它会让一个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间好的事物,让他觉得人间已无值得他留念的了,从而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会让一个和睦的家庭,充满硝烟的战火。会让人意志消沉,会促进一个民族的兴亡。为防止的猖獗,让我们做好准备。
禁毒,使每一位合法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