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给大家讲个故事,这是一个真实而又令人悲伤的故事,它一再地让我泪流满面……
我有一个表哥,他的学习曾经是那么的好;在家里是那么的乖;在学校是一个勤奋好学的高中生。但这一切都只是曾经,现在的他却在戒毒所里。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有一次,我表哥在放学回家的途中经过一条小巷时,看见他以前的两个伙伴在鬼鬼祟祟地,他一看,心里便明白了什么。可惜,此时他不但没有远离他们,反而向他们问起了海洛因怎么个好法,在这两个伙伴的怂恿下,好奇心驱使着他接过了海洛因……
就这样毒品泯灭了他的人性,就这样毒品毁灭了他的人生。为了换回一点毒品,他不惜用尽最卑鄙的手段。老师的开导,父亲的苦口婆心,母亲那含泪的眼睛都无法将他唤醒。他成了人们眼中的“垃圾”;他让他的父母为他伤透了心;他让他的亲朋好友流泪叹息。最,他的父母带着仅存的一丝希望将他送进了戒毒所。
这多么令人心痛和惋惜啊!可这样类似的事情却仍在继续的发生着。毒品对我们的健康,对我们的社会,其危害程度已经到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地步。每年,吸毒至少造成十万人丧失生命;吸毒让无数花样年华的孩子走向犯罪;吸毒让多少美满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毒品,它真是一个可怕的恶魔啊!我不知道那些吸毒者们,你们在走向堕落的深渊时,是否想到过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是否想到过那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父母?是否想到过所有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亲人呢?
同学们,青春年少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未来就像一只风筝把握在自己手中。紧握住它,你就把握住了你人生的航向;一旦放手,这未来则就像流星一样陨落。同学们,树砍断了还能再生,草全烧了还能再长,可生命却只有一次,我们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呀!我们千万不要让毒品这黑色的大网网住我们的手脚,束缚我们的心灵;我们千万不要让毒品这可怕的陷阱埋葬了我们花样的年华呀!
“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这是警察叔叔给吸毒者们所盖的心章。今天,我要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心章送给大家。为了不让疼爱我们的父母伤心欲绝;为了不让我们年轻的生命从此枯萎,我们一定要坚决地对毒品说声“不”;我们一定要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还自己一片蔚蓝的天空,还社会一个永久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