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过生日
12月30日是一个迎接新年到来的日子,同时,也是我奶奶64岁的生日。为了庆祝奶奶的生日,几天之前,爸爸、妈妈就商量好了,要为奶奶买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
12月30日中午,吃过午饭以后,爸爸上街去蛋糕店取回了事先订好的新鲜蛋糕,交给了爷爷、奶奶。奶奶高兴地叫我们全家下午去爷爷、奶奶家一起吃蛋糕。
下午放学以后,我没有回家,而是背着书包直接去了爷爷、奶奶家,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来了,加上爷爷、奶奶,人到齐了,准备吃蛋糕了。
首先,把生日蜡烛插在蛋糕上,生日蜡烛是和生日蛋糕一起从蛋糕店里买回来的,一共有二十多根呢。然后,开始点燃生日蜡烛。大家一致推选我来点燃生日蜡烛,一多半的生日蜡烛都是由我点燃的,可是,剩下的几根生日蜡烛,却很不好点燃,点燃后过一会儿蜡烛就灭了,眼看着前面点燃的生日蜡烛,有的已经燃过了快一半,于是,大家齐上阵,每人点燃一根蜡烛,很快就把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全部点燃了。
接下来,我们赶紧把电灯熄灭,望着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奶奶许下了一个愿望,我们大家一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在唱歌的同时,我看见奶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生日快乐歌》唱完以后,奶奶深吸了一口气,吹灭了全部的生日蜡烛。然后,我们把插在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全部取下来,就开始切分蛋糕了。由爷爷掌勺,我们首先给奶奶切了一块最大的蛋糕,当然,我这个小孙女也分到了一块。
以前,我过生日时,也吃过蛋糕,可是这次为奶奶过生日,我感到蛋糕吃起来格外地香甜。望着头发已经花白,辛苦劳作一生的奶奶,我在心里暗想,明年奶奶过生日时,我一定要求爸爸、妈妈再为奶奶买一个更大、更好、更香甜的生日蛋糕……
过生日
过生日(358字)
郑州市珠峰奥赛学校
张家华
2月9日是我的生日。我希望我的生日快点到来,这样,我就又长大了一岁。
等我过生日的时候,我要一个美丽的大蛋糕:底层是一圈淡紫色的花边,如一道道美丽的波纹,上层排列着三朵粉红色的花朵,娇艳欲滴,一只浑身雪白的公鸡昂首啼鸣,旁边“生日快乐”四个字闪烁着快乐的光泽。
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会有许多人送给我礼物和祝福,我简直就可以幸福的像一个王子。
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我还可以饱餐一顿,妈妈会为我选择一个大饭店,点一大桌子我最爱吃的菜。然后到了吃生日蛋糕的时候,大家为我点上十支生日蜡烛,在浪漫的烛光中,在大家的生日快乐歌的祝福中,我要许下我的生日愿望,让我的生日愿望随着蜡烛的吹灭梦想成真。
尽管相聚的时间很短,但是大家一定会是非常开心的,得到大家的祝福,我感到非常幸福。我多么希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