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风采,提高学生的综合 素质,弘扬健康活泼、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全体师生过 一个快乐、祥和的“五一、五四”,什字中心小学于 28日、29 日隆重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校园歌手大赛活动。 大赛在欢快的音乐声和师生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 活动参赛曲目风格多样,内容健康,有独唱、组合、歌伴舞 等,选手们载歌载舞,稚嫩、清脆的歌声唱出了孩子们心中 美好的向往,传递着乐观向上的精神。孩子们活泼、自然的 舞台表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 彩声,艺术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尤其是六年级学 生及仇静老师的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给观众留下了 深刻的印象。
本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采,使 同学们在表演的过程中获得自信、收获快乐,既活跃了校园 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又对创建和谐文明校园, 弘扬社会主旋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霍龙门学校 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五一庆五四”系列文体活动。 活动中,全体职工踊跃参赛,在凝聚职工力量的拔河比赛中、随着拉拉队斗志昂扬的“加油”声、选手们热情高涨,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精神抖擞 的队员们开始了争分夺秒的篮球比赛,在一天的篮球赛中, 职工们集参与性、竞技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该校优良的团 队精神。
乒乓球比赛时,双方队员球拍挥舞,小球飞转,全 身心投入紧张激烈的比赛。跳绳比赛时,小朋友们各显其能, 跳绳舞动的风声在每个人耳畔回响,场上挥洒汗水,场外助 威呐喊声不断,比赛场面紧张而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该校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竞赛活动让 他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同也时愉悦了心情,增进了 友谊,缓解了压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 各项工作中去。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大 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弘扬健康、 文明生活方式,五一前夕,仓村小学开展了以“汇聚青春力 量、展现仓小风采”为主题的“庆五一、迎五四”趣味运动 竞赛。 27日和28 日,仓村小学校园里欢声一片。此次趣 味运动竞赛共有五项内容:教师类比赛项目有定点投篮、定 时跳绳、盛水接力。学生类比赛项目有双人夹球竞跑、赶猪。
师生们能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竞赛表现出了师生们团结向上的和谐气氛,同时也展现了师生们“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面貌。 29日上午 点,随着溪江中学一键报警器拉响声,来自全乡中小学240 名师生代表,从不同的角度按消防逃生 演练基本要求,1 分48 秒钟全部聚集在溪江中学操坪上。接 下来各中小学代表随着洪亮的音乐节奏,进行了溪江乡中心 学校师生“庆五一、迎五四”合唱、学生独唱、教师独唱、 师生拔河、书画、教师乒乓球单打、男女混合双打、初中生 跳绳、掷实心球等悦心健体师生技能竞赛。
整个活动进行了 为期三个小时,活动中,悦耳动听的歌声,龙飞凤舞的书画 作品,一声接一声的打杀声,加油声汇聚成学校师生积极向 上亮丽风景。经评委综合评定:中心小学、溪江中学、九峰 学校代表队荣获竞技综合一、二、三等奖,左川、唐源、汪 涛等师生分别荣获师生技能单项一、二、三等奖。 2016 月28日,为检验学生习字水平,激发学生练 字热情,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的书写意识。官亭镇回民 社区小学举行了“迎五一”规范化学生书法比赛活动。比赛 时学生们一笔一画,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在短短的 20 钟时间内现场完成。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对于发现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 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下午,学校又组织了“我运动 我快乐”跳绳比赛。一~ 三年级的学生参加正、反跳比赛,别看小选手年龄小,可他们却一点都不甘示弱,一个个憋足了劲儿,小脸涨得通红, 小手摇得飞快,舞动绳子的他们就像那空中跳跃的小精灵, 让在场观众刮目相看。四~六年级参加正、反和正手交叉跳 比赛,一个、两个……当跳绳的同学从绳上跳过时,同学们 好不痛快,童年的一切都是那么充满生趣。
本次活动的开展,活跃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以积极、健 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五一献礼、向五四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