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振奋人心的歌声时常在我耳畔响起,小时侯的我并不懂得其中的意义,只是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解放、走向自由,而五星红旗就是党和人民的心血,我们应该服从党的领导。而今日再听这首歌时,我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触。
中国近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使我们党成为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他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这不仅反映了我们当在过去领导中国革命的建设的历史事实,而且反映了我们党今天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了。正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中华民族已经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用生命换来了现在和平安康的社会。党的伟大功绩将雕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中国人民的心中。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是工人阶级政党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中国共产党字成立起就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始自终的根本宗旨和行为的根本出发点与归宿。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的奋斗史充分证明我们党的全部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本质特征。2017年的雪灾、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废墟里温·家宝总理因担忧人民安全沧桑却仍显和蔼亲切的脸,至今使我记忆犹新,还有发生在我家乡切身体会的海南水灾,党的领导人都首要强调以救人为主,第一时间安顿好了受灾的居民,决不放弃每一个生命,将损失降到最低,这使我深得体会。于是我觉得党是太阳,人民是向日葵,哺育我们成长,展现我们风姿,有了太阳的呵护,我们就不再害怕风雨的侵袭,因为无论何时何地,党始终和我们共患难、共成长。
90多年来,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的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他们宝贵而年轻生命。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刀下,面不改色;江姐面对敌人残酷的摧残,却不喊一声疼;邱少云为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中纹丝不动;李向群为救人而不惜献出了生命……还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企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和平安康,人民能安居乐业。他们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写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这不禁引发我的思考: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毛主席说过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这是生命最旺盛、最灿烂的时刻,而年轻的我们又应如何实现生命的价值?
身为当代大学生,是21世纪的开创者,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仅要掌握丰富的科学知识,拥有健康的体魄,还要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这就要求我们深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树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大学生入党知识分子,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首要的一条是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随时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付诸实际行动,通过力所能及地关心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行为来在同学中树立良好形象,不管置身何种环境、何种职业,乐做好事者总能给他人送来温暖和快乐,驱走痛苦和忧伤,留下笑容和欣慰,从而努力有一天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因此,我们更应该趁着青春年少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诚实守信为重点,必遂必专,求真求确,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毕业后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尽绵薄之力。
至此,我认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未来更好、更和谐发展的动力源泉,大学生只有坚持履行“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义务才是对“党在我心中”的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