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铁生《秋天的怀念》阅读心得
母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带给我们温暖,这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今天,我有幸读到了作家史铁生的作品--《秋天的怀念》这一篇课文,读了之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秋天的怀念》这一篇课文中讲述的是,瘫痪的史铁生很不高兴,他想要放弃人生。但是他的母亲一直在安慰他,希望他能摆脱自己的思想阴影。当时他的母亲已经患上了绝症,但她在儿子面前总是假装很开心。她希望儿子被她身上的乐观所感染,从而走出阴影,开始正常地生活,这样即使她死了,她也可以放心。
当我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被这一幅画面深深地打动了:母亲扑过来抓住史铁生的,忍住哭声说:"咱们娘儿俩在一块儿,好好儿活……"读到这里,我被感动得潸然泪下,作家史铁生年纪轻轻就被永远地定格在了轮椅之上,他的母亲想要帮助他找回生活的信心,但是即使有困难,直到生命的尽头,母亲仍然没有放弃希望。天底下所有的母亲不是都这样的吗?哪个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儿女健康快乐地成长?
想到这一点,我久久不能平静,史铁生和他的母亲一生都是如此痛苦和悲伤。他们却总是咬紧牙关,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而我们生活在幸运的家庭、拥有伟大的母爱、一双活跃的双腿,这是多么的幸运啊!我们必须学会珍惜这美好的一切生活!
读了《秋天的怀念》这一篇文章后,我不禁感叹:作家史铁生的生活如此艰难,但他从未放弃生活,而是选择努力奋斗,最终成为一名名扬四海的好作家。我们必须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执着精神,学习他坚持梦想奋斗一生的精神!然而在这一篇课文中,更让我感受到深深的母子之情,愿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像史铁生一样深感母恩,也愿天下所有的母爱都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