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作文「」 篇七
白玉兰是妩媚在江南水乡和黄浦江畔的花,它花繁而大,经久耐看,观典雅,清香远溢,天生丽质,如云如雪,诗情画意。
白玉兰由于花朵的洁白如玉,深受人们的喜爱,在文学作品中有很多描写白玉兰的诗句,如:“素面粉黛浓,玉盏擎碧空,何须琼浆液,醉倒赏花翁”等。
白玉兰属木兰科,落叶乔木,树高二三丈,叶为倒卵形。早春先叶开花,花大瓣厚,六瓣或九瓣,瓣长二寸许,微似倒卵形,白色的花朵散发着玉色的光泽。
细细端详,千枝万蕊的玉兰花莹洁清丽,朵朵向上,如削玉万片,晶莹夺目,散发着阵阵清新、淡雅的幽香,令人心旷神怡。
白玉兰花是简单而又纯粹的花儿,它有着玉一般的质地和高雅。它高高的绽放在枝头上,没有绿叶,只是一朵朵白的有些清透的花瓣,在春阳下是如此的轻盈而又好。
阳春下,微风里,白玉兰树斜斜的伸展着枝干,无叶无绿,只是朵朵优雅宁静的绽放。那白的有些温润的花瓣,隐隐的带着些香气,虽不浓郁却也清新自然。
我喜欢如此优雅的白玉兰,它的花姿仿佛就像阿娜多姿,飘逸不浮,如依柳而立的女子。它那眉目清澈透着玉色的质地,盈润饱满,似有满腔的心事,对着深蓝色的天空,低吟倾诉,那神情多少带有一些淡淡的愁怨。
看着白玉兰花,我就会想象着一位身着旗袍的江南女子,优雅动人从古老的小巷移步而来,白色的衣服衬的她有些孤寂,细碎的步子轻柔的便醉了一地的情。这个时候如果轻轻的走过她的身边,就能够感觉到有玉的温润和馨香,淡定而又清晰,让人不去看着阳光就感觉到了温暖。
白玉兰花的绽放是那么的不显山不露水,纯粹得连叶都多余,在那秃枝上,洁白的花萼,圣洁的精灵,高雅地绽开亭亭玉立,袅袅身姿,韵独特,每一个花瓣上都凝着一层淡淡的从容。
白玉兰花是优雅的开,沉静的落,它的绽放是那么的安静,它宠辱不惊,但每一朵花都可以渲染一份心情,一份雅致而又寂静的心事。
白玉兰花开了,开的如此的幽然美好。那是纯洁的花朵,恬静地开放,抹过一丁忽远忽近的淡淡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