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作文
有人爱高贵华丽的玫瑰,有人爱清淡幽雅的水仙花,而我唯独爱兰花!兰花的种类许许多多,有春兰、蕙兰、建兰、寒兰,还有墨兰,而我最喜欢建兰!
我家就有一盆建兰,是老师上几个月从集市买来的。正放在教室里。每次,我来欣赏兰花时,在远处看,只见那长条形的叶子舒展开来,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海鸥。近看,长的叶子是深绿色的,短的叶子是浅绿色的。用手摸摸叶子的边缘有锯齿的感觉。兰花虽是草本,但是它四季常青。
建兰花总在夏天开放。学校这盆建兰已经长出了一根花茎,花茎上绽放着四朵花,花外有三片花瓣,里面也有三瓣。外面是淡黄色的,里面较小了一点,还有一点紫色。我靠近建兰花闻了闻,呀!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爱建兰花!我爱学校的建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