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白玉兰,不仅是花,而且是叶子也喜欢。
早春时分,冬天的寒冷还未真正消失,百花都在“沉睡”中,草儿也还没有“苏醒”,那白玉兰却已爆出了嫩芽,为光秃秃的枝干增添了新的活力,给花园带来了生机勃勃。
天渐渐暖和起来,白玉兰迎着春风开了。一树洁白的花朵,远看像雪,像玉、像云、像飞迸的浪花。走近了,又觉得它们像一只只洁白无暇的玉铃在风中摇晃着,侧耳倾听,好似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在风中传送过来。花朵有的含苞欲放,像一支白蜡烛;有的争芳斗艳,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有的倒挂枝头;有的斜插枝头;还有的像白蝴蝶面对着浩瀚的蓝天振翅欲飞。
夏天,白玉兰漫漫地谢了,白里带黄的花瓣撒了一地,我最喜欢在花瓣铺
成的草坪上走来走去。谢了花儿的枝头并不寂寞,泛上了一片新绿。枝头上又吐出了叶子的绿芽,小小的。过了几天,叶子长大了,一片片挨挨挤挤,郁郁葱葱。
我爱白玉兰,更爱它先开花长叶的生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