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对我们班主任工作给予亲切关怀、无私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今天,我能同我们克拉玛依市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领导同志们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二十三个教师节,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的发言想从我听到的一句话开始: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话:做不了伟人就做伟人的老师吧!这一句“做伟人的老师”给我的印象特别的深刻,对我有很大的启发:原来这么平凡的岗位可以孕育出这么多不平凡的人生,这就是教师职业的伟大。我从小就立志当老师,从小就幻想在充满爱的童心里去品尝桃李满天下的幸福。而这种幸福,在我三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体现得尤其丰富和细腻。
现在学生已经初三毕业离我而去,心有太多的不舍。这个假期我心里空空的,不自觉地跑到教室里和办公室里转了好多次,总觉得这里盛满了回忆,久久不愿散去。
还记得当我第一次走进教室,同学们审视的目光充满期待和信任;第一次作业,同学们送给我一份掩饰不住的惊喜;第一次比赛,他们给我偌大的收获和满足;第一次考试,他们让我无比的惊讶和自豪。我想起了火热的军训生活,高亢的军歌嘹亮;想起了艺术节,热情洋溢的他们,为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想起了元旦联欢自娱自乐的疯狂,想起运动会获胜后大家的欢呼和拥抱,想起生日里深情的祝福。一切都历历在目,似乎就在眼前。可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他们很快就翻阅完了初中生活这本书,让我既有大结局的喜悦,又有离别的伤感……
往事一幕幕,记忆一点点,虽然凌乱,但却永恒。一千多个日子,谁说不是一千多个五彩缤纷的故事呢?同学们很争气,勤奋刻苦;老师们很用心,殚精竭虑;领导们很宠爱,尽力呵护。天道酬勤,孩子们的通知书就是我们胜利的符号。想想三年前我初到克拉玛依的惶恐和紧张,再看看现在沉甸甸的收获,在这里我想说:因为我热爱,所以我无悔我的选择。校园的整洁美丽,校长的勤励智慧,班主任的能干善良以及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学生们花季雨季的青葱岁月,都让我深深迷醉。我在民主和谐的环境中成长锻炼,感悟科学、人文和崇高,厉行勤奋、敏思与笃行,体会书香、爱心与自治,品位收获、回忆与快乐。
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我在前面享受着大家亲切而友好的目光,感到非常紧张和不安,我觉得我有责任回报,用对班主任几十年如一日的新鲜和永不褪色的激情,用对教学的刻苦钻研、大胆创新来回报学校,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