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源自心。它是一种感觉,一种声音,一种气息,一种色彩,一种守侯,一种牵挂,一种尉籍,一种信念……更多的爱就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平平凡凡之中。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名叫亮亮的小男孩,他生性活泼,开朗乐观,可老天弄人,他得了白血病。他离开了学校,来到了医院。这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区里面的李叔叔,张阿姨都来看望亮亮,并且拿了一个蛋糕和好好心人捐助的钱。虽然不怎么多,但是毕竟是人们的一份心意啊!亮亮看到他妈妈来便用央求的语气问他妈妈:“妈妈,我到底得了什么病?我真的好想去学校上学,和同学们一起玩。”妈妈也说:“你的病马上就要好了,马上就可以读书了。”亮亮对着生日蛋糕许了一个愿,张阿姨问他许了什么愿,他笑着说:“我希望这里的小朋友都能摆脱病魔,能到学校上课去。”多么善良的孩子,可他年纪小小就要和病魔抗战,老天为何要这么残忍,他年纪是这么小,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可为什么不能摆脱病魔?虽然他并没有做惊天动地的事,可为什么催人泪下?因为他的那番话,他本身是一个病人,承受病痛的折磨,可他还想着别人,希望那些小朋友也可以去上学。着为他人着想的品质是否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爱就在我们周围,像同学们捐款帮助民工子弟学校上午学生,这就是爱;像同学有困难了,有些人主动帮忙解决,着也是爱。如果我们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天堂。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起,而同学们都早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同学们都知道,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老师并没有马上开始讲课,而是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大字:我们庄严的举哀,凝集民族的力量。几分钟后,刺耳的警报声从远方传来,广播里传出了一个声音:请全体师生起立,为哀悼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请默哀三分钟。时间仿佛又倒流回那个恐怖的时候……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当人们全部沉浸在工作与学习的喜悦中的时候,孰不知一场灾难正在悄悄的酝酿,人不知鬼不觉地来临。十四时二十八分,这个恐怖的时间,一场灭顶之灾从天而降,以四川省汶川为震中心的8.0级地震吞噬了人们美好的梦,这场地震摧毁了人们的园,殃及了多个省市和地区,顿时,电力中断,交通瘫痪,山体崩塌,河水泛滥,灾区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汶川,这个在地图上鲜为人知的地方,人们很少谈起的地方,在一瞬间成为海内外人民关注的焦点,也就是那时,人们便发扬爱的精神,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国务院在第一时间下达命令,派出国内的搜救精英赶往灾区,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为口号,“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为主要目标,争分夺秒的抢救灾民,同时,各路的志愿者自愿赶往灾区,为抗震救灾作出巨大贡献,每个人都在奉献着爱,每个人都传递着爱,爱在这里汇聚成了无边的海洋。在抗震第一线,无时无刻的涌现着爱的故事。一位奋战了几天几夜的医生,抢救了无数个从生死线上拉下来的病人,而一谈及他的人,他便潸然泪下,他的妻子和女儿全部都压在他面前的废墟中。这是何等的割舍,何等的爱呀!一名十二岁的小男孩,在从废墟中逃出来,年幼的他失去挚爱的双亲,只有一个妹妹与他相依为命,为了不让妹妹受到伤害,他竟然背着妹妹走了十二个小时,几十里的山路,十二岁,一个本应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却因为一次灾难而过早的成熟,他,心中有着何等的关怀,何等的爱呀!
他,还有他,都是伟大的,都在无时无刻的诠释着爱的伟大。
大爱无边,只要每个人都奉献出一点爱,那么世间就会春意盎然。警笛声还在响着,可是不觉得的刺耳了,那警笛声仿佛是对不幸遇难者的哀悼;爱,还在传递着,可是不觉得世间凉了,世间仿佛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
爱的大地洒满了阳光,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爱的天堂,在那爱的天堂中——大爱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