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假期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过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假期里我们老下了雪,飞飞扬扬鹅毛般的大雪把大地都披上了银装,放眼望去非常美丽。我们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和我差不多一样高。
冬天里最有意思的就是滑冰和滑雪,滑冰车是用特制的座位改装的,一开始我不会使力,划不动,很灰心,只能坐在表哥车上,后来多划了一两次,在大人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也能自如的在冰上驰骋了。真是应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滑雪是从山坡上滑下来,因为我还小,不会用滑雪板,所以小孩子们就躺在一个大轮胎里,从山坡上自由滑下,撞到终点的草堆里,呵呵,每次我滑下来都哇哇大叫,弄得一头乱草。但是很开心。寒假还有一件最开心的事就是过年,大年三十我和家里人一起看春晚,打牌玩,一直熬到夜里2点才尽兴。爸爸妈妈带我给很多亲戚拜年,我收到了很多压岁钱,爸爸妈妈说今年的压岁钱我可以自己支配一些,为此姑姑还给
了我一个漂亮的小钱包-这可让我太高兴了,我在想着要好好利用这些钱,将来买些我梦想的东西。
最开心的是就是放鞭炮,爸爸说老家的鞭炮比杭州便宜的很多,舅舅为我和表哥买了很多很多炮,晚上我们一起在小区里放礼花,五彩绚烂的礼花在夜空中绽放,我们看的如醉如痴,欢蹦乱跳。表弟胆子很大,大部分炮都是他放的,爸爸妈妈希望我明年胆子
能大些,自己放鞭炮。我们还买了一种往地上一砸就响的炮,这成了我的恶作剧,我经常偷偷走到家里人后面往他们脚下一扔,他们吓得哇哇大叫,而我乐得哈哈大笑。不过别担心,这种炮威力很小,不会伤人的。
我们还去逛了灯会,吃了小吃,猜灯谜,不过我不会猜,只对小吃有印象了。
难忘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爸爸妈妈说,放假了好好玩,开学了好好学。我盼望着又一个愉快的学期的开始!
洗碗
那寒假的一天里,妈妈让我洗碗。午饭刚刚结束,我赶快收拾饭碗,准备洗碗。
洗碗我也洗过很多次,不过总是虎头蛇尾,坚持不下来,我心想:我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是该好好做家务了。我们全家吃完了饭,妈妈正准备洗碗,我连忙把碗抢过来,说“今天的碗我来洗。”妈妈见我如此懂事,又那么想洗碗,就把碗给我,说:“你来洗吧。”我很高兴,让妈妈回屋歇息,自己来洗碗。我先把每个碗中放一些水,让碗中的东西被水泡开。过了一会儿,我把水倒了出来,就开始刷碗。我先是用手洗碗的,可是洗了一半,就觉得满手是油。这可怎么办呢?我猛然想起没有用洗碗布,还没放洗洁精。我急急忙忙地去拿洗洁精,可我没注意地上都是水,脚下一滑,
差点摔了个跟头。幸亏我反应还算灵敏,手扶在了地上,要不然我的屁股就遭殃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柜子前,拿洗洁精,又来到水池边继续刷我的碗。这回我拿起刷碗的布,放了适量的洗洁精,擦在碗上。我擦的很仔细,里面、外面、下面都擦到了。我看洗洁精的作用之大。奇怪了,油污见到它全“跑”了,我高兴的一边洗碗,一边哼着小曲,脏碗一个个地都被洗干净了。我又闻闻没有洗洁精的味道了,才肯放心。我把碗端了起来,整整齐齐地放在碗柜中。“大功告成!”我高兴地叫道。妈妈闻声赶来,一看我把碗刷得如此干净,还夸起我来,我像吃了蜜一样,心里滋滋的!
劳动结束了,许多碗里映出我会心的笑影——那笑影里分明有一种得意,一种骄傲,一种欣赏劳动成果的喜悦;也映出了妈妈开心的笑脸——那笑脸是对我的满意和赞美。
今天真开心啊!
寒假生活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它像一本书,翻开了第一叶,我在每一页上都写下快乐,写下精彩。
虽然放寒假了,我还是要学习的,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伴着晨曦,我们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三个人都成了书虫。爸爸读着文学作品如痴如狂,妈妈读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读的儿童诗歌琅琅上口。书,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读好书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们读到开心的地方,会禁不住开怀大笑;读到感人的地方,会流下感动的泪水……。一本好书,常会令我们废寝忘食,真的达到“读好书,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里,还有一个春节,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过年了,爸爸从街上买回来十二个小红灯笼,把他们串成了两串,爸爸笑着说:“十二个红灯笼预示我们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十二个月都红红火火”。妈妈呢,忙着准备年夜饭,可丰富啦,有海鲜、蔬菜、牛肉,当然少不了鱼,在中国传统的春节里,吃鱼就意味着“年年有余”,吉祥着呢。我也没有闲着,到超市里买回来橙汁和啤酒等年货。
寒假里,我本来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样玩个尽兴的,可我的视力不好,只有望电脑兴叹了,偶尔上网杀几盘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乐而短暂,真想留住时间的脚步,一直生活在寒假里。
寒假里的一件事
寒假里的一件件事犹如一朵朵烟花丰富多彩;又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轻盈快乐,我仔细地拾取其中的一片,那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有意义的事。
那是冬季晴朗的一天,我的心情也如天气一样好。我向爸爸下“挑战书”—比一比谁下象棋的水平高。一开始,我就盯上了爸爸的卒,于是,我把两只炮都拿来消灭卒,当我痛快地把爸爸的卒消灭完时,只听到爸爸高兴地说:“将军!”我急急忙忙看我的老帅,对方的炮正在取我军之帅,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相,可是我的相被蒙住了眼睛,不能动弹;我只好移动帅的位置,右边的位置被车给占领了,只好移到了左边,“只见这下安全了吧!”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爸爸马一跳,把我的帅又将住了。这时,我四面楚歌,进也进不得,回也回不去,只好认乖乖地认输了。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棋不能贪吃,要全面布局,关键在于取对方之帅!”经过这次失败的教训,我对自己说:“不能心浮气躁,不能贪吃子!”
于是,又一场象棋大战开始了。我这次是启动防守型,把相上起来;然后,稳步有序地把军队越过楚河汉界,进行了猛攻。我把爸爸的防守部队消灭了一大半时,我的炮当头将了爸爸一军,爸爸只好向右走,可是我事先设置好了陷阱,车已经在虎视眈眈了。爸爸没棋了,赖皮的爸爸吐了吐舌头说:“要不是我让着你,你怎么能赢呢!”
是啊,棋局的变数是无穷无尽的,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进步,胜不骄,败不馁。
我的寒假
今日乃是整个假期里的第一个召集日,也是我从放假至今起床最早的一次。我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了!早吧?厉害吧?
今天我八点左右到了学校,看见了久别的同学们与好长时间没看见的桌子、凳子,甚是心疼。因为,它们可以算是我平生最不喜欢看见的东西了(它们代表着辛苦又将来临)。很庆幸的是,我的作业全部完成了,没有受到任何的批评。还有,这次召集日里,我们班的班主任没有来到学校,可能是火车太慢的原故吧。来组织我们班纪律的是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老师,她有一句话让我记得很清楚,简直是刻骨铭心,差点让我的头风病又犯了。她说的是:“春节也过完了,寒假也快放完了,再过不久就开学了,要把心思都收回来。”啊,我的头风病简直又要犯了,现在,时间如梭,开学,对我来说简直是咫尺之遥。我想,假如你也是学生,你一定会跟我一样头疼的。
想起假期的前十八天,真是何其惜哉,可惜再也不会回来了。今天是假期的第十九天,一共有四十六天。也就是说,假期已经过去了差不多42%,再近似值一点,简直就是过去一半了!啊!这太可怕了!我的全身都在发抖,心里正在想着老师的怒吼,时间还有没有?还够不够?它总在我手里溜走,难以把握在手。啊,天!难道我的假期就这样悄悄的溜走了吗?不错,时间就想泼出去的水,打碎了的玻璃,永远也不会回头了。因此就在今天召集结束之后,我很快的就回到了家里,又开始作业。未知明日又当如何,且看明日日记之分解。
春节旅游
大年初二,我跟爸爸、哥哥等人去了海南岛玩。
这天下午,我们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海南美兰机场。
我们在海南岛玩了许多地方,博鳌、兴隆的植物园、三亚的西岛、大小洞天、南山寺……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岛之行了。
一路上,车窗两边全都是椰子树、小山、农田,好一派美妙的自然风光!来到西岛码头,我们乘坐快艇上了西岛。那里简直是人的海洋,玩水的,堆沙的,聚餐的,冲浪的……我们连忙奔向海滩。在金黄的沙滩上,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倾听着海浪的拍击……真是舒服极了。
我们卷起裤腿,边走边捡拾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前方总是有意外的收获在等着我们。一阵海浪卷过来,我们都摔在了沙滩上。贝壳抵着我的骨头,“硬碰硬”的感觉,真让人难受。再一看,我们的"“战利品”都被冲得七零八落了。唉,我只好重新捡起那美丽的贝壳。在海水的冲刷下,贝壳更多,也更加晶莹剔透,让我流连不舍。我们玩累了,便躺在沙滩上,任凭海水拂到我们的肚子上,凉丝丝的,感觉自己就是一只小小的贝壳,享受着大海妈妈温情的抚摸,多么惬意啊! 我们还让“大胖哥哥”睡在沙滩上,用沙子埋住他的身体。只有头部露在外面的“大胖哥哥”,连嘴里都进了沙子,那哭笑不得的样子,好不滑稽!我们还给他拍了照,记录下了他那副丑模样呢……
虽然,我们告别了这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但是海南岛的迷人风姿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