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写景作文篇六: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接触的最多的,当然是我们美丽的校园了。
刚进校门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哪一排高大的银杏树。春天,它们刚抽出嫩芽,像一只只孩子的小,在春风的吹拂下摆动着自己的手掌;夏天,它们则变得郁郁葱葱,像是朝气蓬勃的我们一样;我最喜欢秋天的银杏树,他们那时会变成金黄色。秋风吹过,树上未落的叶子像只蝴蝶飞舞而下,而地上已落的树叶则是“落叶舞风高复下”,一下子变成了金黄的世界。同学们则捧起一些树叶,向空中抛去,享受它下落的美;冬天,虽然没有了茂密的树叶,却也依然挺拔。
其次就是道路两旁的桂树了,如果是它开花的时期时,淡黄色的小花,溢出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在疲惫时,真是解乏的妙药呢!
还有道路两旁的广玉兰,它没有华丽的外表,那肥厚的叶片既没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不会开出芬芳的花朵供人观赏,他憨厚的外表让人不屑一顾,但如果仔细观察,它的叶子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很是好闻。操场上的白杨树,他们像一位位军人,守卫着诺大的校园。学校的建筑也很高大,有“一肚子墨水”图馆,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楼,严肃的行政楼,充满欢声笑语的体育馆……
校园是一个美丽,而又温暖的大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