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值日的作文800字
在上星期五,冯老师给我、马一新、金子葳、骆天逸……等十人,布置了一个任务——做校值日。
星期天晚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心里美滋滋地想:“哈哈!我要当校值日了,负责五一和五二班。”第2天早上7点刚过,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用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鞋袜,吃完早饭,向学校跑去。
到学校后,一口气跑上三楼,交完作业后,拿起笔和本子冲到校门口。离开校门还有十分钟,可是已经有很多同学来了,“我终于当上校值日了!”我有点按柰不住激动的心情小声地说着。铃声响了,校门开了,我看见同学们像千匹战马齐头并进的飞奔了进来。“好多人呀,好挤呀!原来,早上校门口是如此的拥挤热闹!恩,那个同学好象没有戴红领巾。哦!他戴了的。”
看着这山洪爆发似的人流,我心中不禁想到。第一批人流过去了,我的眼睛就像打了一场仗一样,疲惫不堪。过了一会儿,我发现一个男生真的未戴红领巾,他正与一位老师交谈着。“等会儿,他来了,我一定要问他为什么没有戴红领巾?”可是,我好害怕呀!“我究竟问还是不问呢?如果问,我觉得害怕,可是不问,我又是校值日不能这样,算了,不问了。当那位同学正从我面前走过是,我的脚不由自主的向他走了过去,我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压住了害怕的心情,走上去对他轻声说:“红领巾”但声音太小了,连我也听不见,一时间我就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通红的脸,呆呆地站在那里。最后,我还是压制住心里重重障碍,鼓起了勇气,很大声地对他说:“红领巾呢?”他看了看我,像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红领巾,在我的眼前晃了晃,然后得意的向操场走去。“他怎么能这样呢?”“喂!你应该戴上红领巾嘛!”我看着那位高傲的男生的背影,大声的喊到。
过去只看到高年级同学当校值日时很威风的样子,经过短短三十分钟,我体会到当校值日的辛苦和责任:当校值日是培养我们为同学服务、遵守校纪很好的机会,我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当好校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