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发现六年级作文
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对身边事物的永无止境的探究。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许多事物,其中有一件小事是我最值得骄傲的。
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桌上放着一个鸡蛋和一杯牛奶。我想:这应该是爸爸妈妈留给我的早餐。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吃了起来。由于一个人在,百般无聊,便把鸡蛋当陀螺,转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觉得看“他”一个人跳舞不够有意思,便从冰箱给他找了个舞伴。我一手一个鸡蛋,唰的一下把两个鸡蛋转起来。咦?好奇怪呀,怎么一个转得快,一个转得慢呢?我想,肯定是右手大力一点儿,左手小力一点儿,那我就换过来。原来右手的鸡蛋用左手转,左手的鸡蛋用右手转,这样应该就会好的。我试了一下,咦?怎么右手转的鸡蛋还是比左手转的鸡蛋慢一点儿?我陷入了沉思之中……“啪”的一声,像一只无形的大手把我从想象的海洋中拉了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另一个鸡蛋好像舍不得“她”的舞伴,也从悬崖上跳了下去。哈哈,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奥秘:“他们”一个是熟鸡蛋,一个是生鸡蛋。可是熟鸡蛋和生鸡蛋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赶忙从书柜拿出我的宝贝——《百科全书》。开始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哈,找到了,书上是这样写的:因为生鸡蛋壳内的蛋黄和蛋清是液体的,当外力作用使其旋转时,由于惯性而继续保持静止状态的蛋黄的蛋清与蛋壳间存在着摩擦阻力,因此整个生鸡蛋只能缓慢转动。熟鸡蛋就不同了,它里面的"蛋黄的蛋清已凝固,整个鸡蛋就能快速转动且能坚持较长的时间。原来是这样啊!我看了以茅塞顿开。
这一次偶然的发现,使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生活就是一本教科书,并且有些是课本学不到的。只要我们肯动脑筋,我们就会发现生活真的奥妙无穷。牛顿从一个苹果落地,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魏格纳从一张地图上,发现了板块运动的规律,从而提出了大陆漂移假说。无数科学家都是从看似平常的发现中去思索自然的奥秘,从而为人类谋幸福。我相信,只要我善于发现,动脑筋思考,将来有一天,我也会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