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发现六年级作文
在动物王国里,有一种动物,它们总是结伴而行,如果找到了食物,哪怕是一丁点,也会分给同伴,它们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团结友爱,互相帮助。
你们猜到这是什么动物了吗?其实,它们就是蚂蚁。可千万别小看蚂蚁,蚂蚁虽小,它们的身上却有令我们敬佩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在我们家的门前看到了一群蚂蚁,这群蚂蚁在搬运食物。于是,我萌生了一种要考验它们的想法,老师曾跟我们说过,蚂蚁身上有许多难能可贵的精神,我终于找到试验它们的办法了,我马上拿来了几颗小石子,放在蚂蚁要走的路上,我原以为小蚂蚁会放弃,不料,它们不但不但不放弃,反而更加的努力,团结的向前走着,它们一个个不紧不慢、协调有序地走着,不一会,它们就把食物搬进洞里了。
过了大约五分钟,我出来做运动。大树下的一只小蚂蚁引起了我的兴趣,它搬着一些面包屑,眼神有些茫然,像迷了路一样,我就回过头看了一下,发现对面的洞里也有一只蚂蚁,好像在等待着什么,我更加好奇了,我下定决心要探个究竟。只见搬着面包屑的蚂蚁直径向那个洞走去,它把面包屑放了下来,推到等待的蚂蚁身旁,等待的蚂蚁感激地点了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吃完面包屑,它们就一起回洞了。
蚂蚁还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就是可以预测天气,我在书本上、电视上都看过蚂蚁搬家的情景。爸爸也跟我说过,只要准备下大,蚂蚁们就会成群结队地搬家,从矮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记得有一天,天黑黑的,准备下了,碰巧看见了一群蚂蚁在搬家,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前走,像一排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呢!
这就是观察到的小蚂蚁,你们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