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作文
人往往忘记的是没有用心地去做最好的自己,因此也很无法认识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而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本事与能耐,那么自己也非常难以取得可喜的成功。这是大多数人的“通病”,是十分不可取的低沉行为。由此,你何不做一回最好的自己呢!
做最好的自己,不是要你害怕别人的闲言碎语、热嘲冷讽的打跨,而是要你敢于面对他人的诋毁而处之泰然、化险为夷的自卫;不是要你胆怯别人的胡作非为、横行霸道的围剿,而是要你勇于面对他人的攻击而老成持重、坐怀不乱的自立;不是要你纵容别人的偷梁换柱、移花接木的欺骗,而是要你甘于面对他人的玩弄而当头棒喝、深恶痛绝的自然。
做最好的自己,是一种自知之明后的奋发;是一种自力更生后的图强;是一种自强不息后的沉静;是一种自作主张后的认可;是一种自圆其说后的谦虚;是一种自命不凡后的悔改;是一种自鸣得意后的平和;是一种自我作古后的翻新;是一种自食其果后的醒悟;是一种自不量力后的坚贞。
做最好的自己,只有在你有信心的时候而去艰苦奋斗,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优秀;只有在你有虚心的时候而去不耻下问,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博学;只有在你有耐心的时候而去千锤百炼,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成熟;只有在你有痴心的时候而去敢爱敢恨,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风流;只有在你有孝心的时候而去尊老爱幼,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敦厚;只有在你有赤心的时候而去循规蹈矩,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虔诚;只有在你有丹心的时候而去忠贞报国,才能把你自己做得相当地精良。
一个人,不要总是拿自己的短处去与别人的长处相比,这样你就会比较得不尽人意而马上失去了自信心;不要总是拿自己的优点去与别人的缺点相比,这样你就会比较得自命清高而立刻丧失了进取心;不要总是拿自己的强项去与别人的弱项相比,这样你就会比较得为所欲为而即时丢掉了善良心;不要总是拿自己的不足去与别人的突出相比,这样你就会比较得黯然失色而顿时放弃了搏斗心。
诚然,如果你没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那么你就从最低微的修炼内涵开始张扬自己的个性,却致使你尽快地得到他人的认可与钦佩;如果你没有腰缠万贯的家产物资,那么你就从最基本的尝试经营开始丰富自己的脑袋,却致使你尽快地得到他人的信任与投资;如果你没有娴熟老练的文笔才华,那么你就从最平凡的勤学苦练开始积累自己的知识,却致使你尽快地得到他人的指点与牵引;如果你没有出口成章的谈判口才,那么你就从最简单的说话交谈开始锻炼自己的谈吐,却致使你尽快地得到他人的理解与尊敬;如果你没有风趣幽默的悟性天赋,那么你就从最笨拙的真诚调侃开始弥补自己的口舌,却致使你尽快地得到他人的倾听与纠正。
做最好的自己,你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样对你的言行举止的指手画脚;你也不要在意别人怎么样对你的所作所为的颐指气使;你更不要计较别人怎么样对你的成绩斐然的不屑一顾。
做最好的自己,只要你的身正,就永远不怕影子斜;只要你的脚正,就永远不怕鞋子歪;只要你的心正,就永远不怕做人难。做最好的自己,不准你老是三心二意、粗枝大叶的做事情,而准予你永远的一心一意、胆大心细的做工作;不准你老是娇生惯养、杞人忧天的使性子,而准予你永远的独立自主、卧薪尝胆的锻韧性;不准你老是守株待兔、听天由命的傻渴望,而准予你永远的积极主动、勇往直前的猛追求;不准你老是招摇撞骗、铤而走险的玩手腕,而准予你永远的忠心耿耿、高风亮节的尽天职。
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你从不歧视别人而扶持自己的施舍对象;就是要你从不敌对别人而坚持自己的钢铁原则;就是要你从不诬蔑别人而把持自己的良好口德;就是要你从不打击别人而主持自己的合理公道;就是要你从不眄视别人而保持自己的高贵人格。
做最好的自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你都要不怕苦、不怕难,并且坚守自己的“原动力”却义无返顾地一直走下,哪怕前面是荆棘丛生或者坎坷凹凸,只要你永不言败而轻易的放弃,你都会在努力拼搏中获得机会的亲睐和成功的馈赠。
做最好的自己,确实是你生活中最为难得的勇气,确实是你生命里最为难得的亮丽,确实是你人生时最为难得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