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爷爷奶奶的作文
窗外还下着朦胧的小雨、感觉有点惬意,望着天空,心里莫名有一思念、思念不知名的私念。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写过任何的东西了,突然很想再次拂笔倾泻这些日子来的事。我努力的呼吸着树林里飘散着浓郁的花香气味,小鸟舒适的绕着几颗葱郁的大树自由自在的飞动。mp3里的音乐也似旋绕似的重复着一首歌曲、我喜爱的歌曲。
六月。闷热季节总是让人感觉到烦闷、太阳火辣辣的晒着我们稚气的小脸。我想我会承受不住这种闷热的、我可能会就这样崩溃掉的。
“爷爷生病了。” 本想沉醉在游戏中忘却那些闷热。没想到还未解脱、听到他人在讲叙这句话的时候、我忽然有种愣住了。早上不是还牵着我的去爬山麽、怎么会病了,我奔跑出去,迎来的却是医生焦急的表情。我想不会有事的,爷爷的身体很好很好的。
六月里,所有人繁忙得话都不再多说。其实,我们都担心着爷爷。我们爱爷爷。虽然我总是在某些地方感到对爷爷的愧疚,可是爷爷似乎都不再去追究,爷爷说过也爱我们。
回想那个年头。天下着毛毛细雨,妈妈因为身体不舒服去医院看病了,之后爷爷自然而然的担负起了做厨师的责任。
踏着轻快的脚步,经过厨房,便看见爷爷在厨房哪里忙活着、我礼貌的喊了声爷爷便走进了房间。心里忽然有点不是滋味、为什么又是爷爷煮饭呀,又得吃脏东西了。把繁重的书包往房间里已丢,又开始玩起电脑来。哥哥也正闷闷不乐的走进房间来,苦闷的说,早知道不回家吃饭了。
“吃饭了。”一声大声的吆喝,我与哥哥慢慢的走出了房间。
两眼对着饭桌,明显桌子并没有擦过的痕迹、连别人吸烟的烟灰还残留在那横横竖竖的花纹上,上面居然还放着湿漉漉的碗筷。我内心挣扎着要不要试探着吃下去,可是两眼却不自觉的转向了菜盘,盘内摆设着几粒未掺和下去的味精。我闭着眼睛的动了动哥哥的胳膊,看着哥哥,小心翼翼的转身想回房间去,爷爷刚想大声叫我们回来,哥哥便开始说起话了。
“桌子怎么那么脏呀,我不吃了”说着也跟着转身往房间走去了。
爷爷一看见我们两个这个表情,便大声嚷道“是脏呀、脏你们看见了不会过来帮忙呀,不吃什么。”然后又是几句教育的话,我们心里听着不也难受,可是这样的饭菜,我真的吃不下去。
看着爷爷的眼睛,似乎有几滴闪动的泪珠,我想爷爷也许是在后悔吧。之后出去外面买了外卖给我们吃、自己一个人吃着自己煮的东西。
然而现在的爷爷却躺在床上,消瘦的胳膊、腿脚,看得我不敢相信这是我那个疼我的爷爷。
十一月,冬天的寒冷季节。我总是忍着冷风去读书,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着快点回家去。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我的内心有阵丝丝的疼痛,眼皮跳个不停。是什么让我感到这么不安。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妈妈有点梗咽的给我说了声没事,要我放学不要回家了,在学校吃就好了,我纳闷了,为什么呢。不过我不再细细的盘问,我只是说了声哦。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是星期三。十一月十九号。
当我回家后,看着所有人眼圈都红红的样子。我心里自然有了一阵纠葛,是爷爷怎么了么?还是?我奔跑进爷爷的房间里,爷爷安静的睡在一个类似于冰箱透明箱子里、两眼紧紧的闭着,盖着一件大红色的被子。那是爷爷么?熟悉的五官,
爷爷安静的睡了,没有任何的征兆。爷爷是不是不想让奶奶太过于孤单。 爷爷就这样安静的睡了三天。
在送别的爷爷那一天,我并没有再去哭泣。我只是静静的思考着这些天来的爷爷、关于爷爷的一切。
记得小时候,爷爷总是带着我们几个小孩子去零食店买零食,每个人就选一、两样,然后爷爷的还钱,之后又抱着我们回家;还记得以前偷偷的跟在爷爷后面过公路,被爷爷发现后便把我骂了几句;还记得以前
这些年来。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却是爷爷曾经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孩子,当你们长大了以后,要记住自己的每一份责任,要爱惜家庭,爱惜自己所拥有的,不要因为一切贪念情财而忘记自己的责任。” 忽然又开始想起爷爷的一切,虽然爷爷走得是那样的匆忙,连和我说一句再见也没有。不过爷爷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都是那样的美好的。
也许不管在那个时候,爷爷都没有真正的离开过我们。爷爷只是累了,休息去了至少关于死亡,那只是人生中不可错过的一件大事。
亲爱的爷爷,你知道我在想你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