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日,陆丽安提早过生日,请了我、黎蔼漩、吴尉菱、梁琪琪、张盈、周婉雄来她家过生日。
人都到齐,陆丽安提议,我们先烧烤,再吃蛋糕。每个人都同意。
陆丽安和我们先拿好烧烤炉,要烤的食物和需要的配料之,就开始烤了。
首先,她们都先烤玉米,我却烤韭菜,开始我把它放在烤炉上,不懂怎样烤,结果烤焦了,我就想:别人不都是这样烤的吗?为什么我的却……我正要想下去时,陆丽安的妈妈拿来一碗盐水,叫我再重新烤过,我又小心翼翼地再串了一条又一条,串好之后,阿姨把它放在烤炉上,拿了一个刷配料的刷子,放在盛有盐水的碗里,然后刷在韭菜上,韭菜要反复翻,刷子要反复刷韭菜,最后,烤得湿润多了,就去涂配料,然后再烤半分钟,就可以吃了,吃到自己梦寐以求的烧烤,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接下来烤玉米、牛肉、鸡翅、鸡腿、火腿除了不用涂盐水,其他的方法都和韭菜的一样。烤完之后,我觉得,多学一种技巧不如不多学一种技巧。
接下来吃蛋糕,陆丽安将蛋糕的包装打开,点好蜡烛,我们就唱生日歌,陆丽安许愿,然后就开始吃蛋糕了!陆丽安叫们先抢完上面的花和水果,然后把蛋糕切成12块,蛋糕一点也不惹人厌,。因为很甜。
们吃完蛋糕,帮陆丽安整理了一下烧烤的东西,就暗暗自喜:哈哈!我又学会了一门技巧!!!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