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谢谢”这一现象十分常见,她常常被视为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心灵的回报,真诚的表述,是人类真诚相处的制胜法宝,因而把握感谢的心灵性与真诚性是十分必要的。并且由此出发,我们可以从正反两方面发自内心的,真诚而超越物质的,因而是纯洁而高尚的,有的感谢则非来自内心,并由于沾染了物质的欲望,因而是卑劣而可耻的;就真诚性而言,有的感谢是自由而自觉的高尚之举,有的则是非自愿的强制的卑下行为。
就文章写作而言,由于题目没有对文体作出限制;因而可以采用记叙文、散文、小说等多种艺术形式予以表现;其内容也可以涉及感情的各个方面,亲情、友情、师生情、人与自然的情感,几乎无所不包;就情感而言,由于感谢一词本身的情感性色彩,因而写作时当饱含感情,真切生动,方能动人。
1、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是人类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父母赋予我肉体,感恩老师塑造我灵魂。
2、“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为了摆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从我们第一声嘹亮的哭声起,我们要感谢的人就一个一个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出现,我们要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所有过客。
3、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写给我知识的老师,写写给我友谊的同学,写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一个婴儿呱呱落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4、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父亲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电视前,看到双手炸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
当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面前站着颤巍巍的老人时,你能无动于衷吗?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这并非我,在此故作假设,如果你叩心自问,放眼四周,此种不关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为家长分担家务的现象,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识吧?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只知道一味地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其实,自然界的一切还都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