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随着社会突飞猛进的发展,西方的节日文化已跨越了地域与民族的界限,逐渐融入了我们的生活。面对这些以好奇而充满诱惑的节日,我唯独钟爱感恩节。他不像情人节那么浪漫,也不抵愚人节那么搞笑,更不似圣诞节那么热情,但他却以一种和平和温暖的方式提醒我们,永远不要遗失那颗感恩的心。的确,感恩需要提醒,在现在社会更应如此。因为生活中感恩的步伐似乎已在慢慢的趋于隐匿,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
过上平平淡淡的日子,我们却抱怨他不够富裕;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我们却抱怨他们过于唠叨;交到真心以待的朋友,我们却抱怨他们不够体贴……我们似乎忘却了,忘却了了曾经诗意时,能有人鼓励,哪怕一句话;忘却了曾经无助时,能有人关心,那怕只有一点……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忘却了感恩,无暇感恩,于是日子便浮躁起来,变得喧器不安。生活好像早已需要提醒,感恩也同样需要得到提醒。提醒感恩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也许生活中真的有许多不如意之处,但让我们换个角度去品读它,以一颗宽容之心去迎接它时我们会发现心情已明朗了许多。
常言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你忘了吗?醒醒吧!想想我们的父母,赐予我们生命,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但有不求回报的爱我们疼我们,他们对我们的恩情似海深。需要我们用自己的一生去回报。想想我们的老师,传授我们知识,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想想我们的朋友,在惊慌无助时抚慰我们;在肆意张狂时告诫;我们在茫茫失落时,鼓励我们;在困惑委屈时给我们力量。想想进入我们生命的人,是他们一点点描绘出我们的人生。重拾过往的记忆,值得额感恩的人实在很多很多,我们是在他们一路上对我们包容、安慰、关心、鼓励、呵护提醒中长大的。我们都是有良心的人,并非忘恩负义之徒,然我们带着几分憧憬,怀着感恩的心情,相信追随梦的脚步会迈得更踏实,更加有力。“感恩”你忘了吗?这是一种提醒,是提醒我们要感恩,是让我们学会感恩,重拾感恩。感恩生命,感恩他给了我们体验生活的一张入场卷;感恩他给了我们感受温暖的热源;感恩机遇,感恩他给了我们生化自我的阶梯;感恩苦难,感谢他给了我们继续努力拼搏的筹码。“感恩”你忘了吗?在今天现实生活中,源远流长的感恩情怀,时刻体现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感恩,我们若是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轻松百倍,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对生命最美好的回忆莫过于珍惜,对爱最美好的回忆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美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对苦难最美好的回报莫过于升华……
感谢你生命的所有,感谢这个世界值得你我感激的人,感谢你所有的拥有把!毕竟自己才是生活中的主角,不断的进娶自强不息、永不言败才是生活的法则。感恩是一中慰籍,却不可以成为一种麻醉,感恩是需要学习的。
记得毕淑明曾经说过:—享受幸福是需要学习的,当幸福即将来临的时刻需要提醒。人可以自然而然地学会感官的享乐,人却无法天生地掌握幸福的韵律……它像会倾听音乐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地训练。人们常常只是在幸福的金马车已经驶过去很远,捡起地上的金鬃毛说,原来我见过它。
人们喜爱观摩感恩的标本,却忽略它散发清香的时刻。那时候我们往往步履匆匆,也许早已忘记了感恩来历的时刻了。
世上有预报台风的,有预报蝗虫的,有预报瘟疫的,有预报地震的,没有人预报感恩。
所以当感恩来临的时候需要提醒。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那怕别人给予我们的是一个简短的微笑、一句简单的话语,即便是不经意间我们也要学会感谢这一切……
让我们一起来提醒感恩。在每一个感恩节,也在每一天……黎明的时刻,真诚的呼唤,相互提醒。对于那些曾经给过我们帮助的人……说声“谢谢”吧!让那些在苦难与挫折中挣扎、坎特路上徘徊的人们,作者虔诚的呼唤让我们一同走向未来的康中大道,一同呼唤幸福的金马车,一同提醒你我心底的感恩之情,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