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树下,希望仍存。
那年,寒风凛冽,腊梅初绽,在太阳的照射下,一大一小的身影闪烁在梅园里。
盈盈暗香钻入她的袖口,她清浅一笑,伸出柔荑折下一枝红梅,一个劲的跳到他宽大的身影前,拿出自己折下的红梅,奶声奶气的对着面前男人说:“爸爸你看,梅花又开了。”女孩童稚的脸上流露出欣喜,她含笑将手中红梅递给了那个男人。
男人脸上满是宠溺,粗糙的大手接过刚绽放的红梅,眼角被有温度的液体湿润,他仍含笑摸了摸女孩的发丝:“是啊,梅花又开了。”男人宽大的手臂将女孩固定在自己的怀里,脸上有着说不出的愁情。
怀里的女孩把玩着那枝初绽红梅,眼里闪烁着一样的光芒,笑靥如花:“爸爸,以后我们一定要和妈妈一起看梅花。”稚嫩的小脸满含希望的望着男人,男人没有回答,抱着女孩的手又紧了紧。
歌扶栏上,月破难圆
“好了,你很啰嗦!”女孩柳眉皱起,纤细的小手将枕头一把摔向地上,气愤的望着门口的男人。
男人凝视眼前女孩许久,最后弯下腰帮女孩把枕头捡起。他用粗糙的手拍了拍枕头上的灰尘,放回了女孩的床头。他的大手此时早已被时光磨损,留下了一道道的痕迹,时光毫不留情的在他脸上刻画出它行驶的轨迹,皱纹布满了他的脸颊,当太阳照射在他脸上,依稀可以辨出他当初的英姿。
女孩见男人还站在门口,显得很不耐烦,一手将男人推出了房间。“啪”的一声,门被关上,从房间传出的声音狠狠地揪住了男人的心:“你别管我的事儿!很烦!”
男人面对着木质房门,眼神空洞,脸颊上的笑容消失殆尽。最终,他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女孩的房门。一脸愁情的他来到了人民医院门口,望着鲜艳的红十字,他笑了,笑的那么愉悦。
一纸空文,断了相思
男人出门去了,女孩终于舒了口气,这下没人约束自己了。她换上了藕色家庭长服,将自己穿旧了的衣服正准备扔了的时候,垃圾桶里却被人丢了一张白纸。女孩微眯双眸,伸出自己的手臂将那张纸捡了起来。鲜红的字眼映入了女孩的眼帘,癌症晚期!女孩迫不及待盯着署名那块地方,下一刻,她手上的纸被抖落,她急忙换鞋出了门,在街上疯狂的跑着,眼泪肆无忌惮的从双眼里湛出。署名竟然是自己父亲的名字,为什么他一直不告诉我?女孩心如刀绞,难怪这几天男人的神色越来越苍白,女孩伤心透了。
她跑到了一块墓园,那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自己的父亲。她像着了魔一样奔向了那里,双膝跪地,两手紧紧抱着自己的父亲,抽咽着:“爸爸,为什么不告诉我?”女孩的脸上被泪水冲洗,此时天空布满了乌云,太阳已经消失在了风雨的舞台,不一会儿便轰隆隆的下起了小雨。雨下得越来越大,冲湿了两人的脸庞。
男人急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身子单薄的女孩身上,一脸责备:“怎么跑出来了?”男人用手细心的帮女孩抹去额前已经湿了的发丝,同时抹去了女孩脸上的泪痕,虽然早已不知那是泪水还是雨水。
女孩侧了侧脸,下一刻她的脸色煞白。她无力的甩开了男人的手臂,拖着沉重的步子移到了那块墓碑前倒了下去。倒下去的那一刻,女孩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原来,妈妈去了天堂,只是在召唤爸爸去陪她而已……
榆树之下,女孩寄花
喧闹繁杂的嚣叫声自学院传来,女孩面对着阳光大步跨出了校门,她,大学毕业了。女孩一身碎花长裙,一袭长发及腰,她走进了离学院最近的花店,买了爸妈最喜爱的花——百合。
清郁可唯,清香四溢,女孩的脸上依旧还有着儿时的灿然笑容,她一步步进入了墓园,直到走到了两块墓碑前停了下来,将手中的百合插在墓碑上。
她笑的更加灿烂了,鹂音出口:“爸,妈,我毕业了”这句话一说完,女孩终于忍不住哭泣了,她抽咽了起来,仿佛时间定格在多年前的昨天,磅礴大雨,女孩哭泣……
不久,哭泣声戛然而止,女孩抹去眼泪,笑着面对天空上娇艳如花的太阳:“爸爸,你在天堂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