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和书说话,和书中人物说话,和作者碰撞。
只有书才能给你一个广阔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给你一个一切高贵的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给你展现无数与愚昧丑陋相对的智慧与美好。短短五尺,短短几十年,他们竟然驰骋古今。这个奇迹至少有一半是因为读书。
阅读使我们和孩子们的生活更加丰富。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引导孩子的科学阅读,是每个老师的责任。语文需要阅读,数学需要阅读,英语需要阅读,科学、思维、社会、艺术、音乐、体育都需要阅读。只有一些读单词,一些读数字,一些读肢体,一些读网文笔记。人的一生要读的书很多,不仅是有文字的书,还有没有文字的书。只有当我们学会阅读时,我们才能理解。阅读的水平会决定对错,理解的深浅。
阅读可以开阔我们的思维。读书可以展开我们交往的翅膀,古今旅行,中外旅行。美丽的梦在我们心中升起。
最有书香。书籍是前人智慧的结晶。书让人学会思考。想想过去的得失,对错,功过。思考未来,思考未来的计划和行动。想想现在,现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学习。从书中汲取营养,滋润和提高自己的修养,以饱满的精神投入生活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都很好玩,这样才能实现学生的成长,写出自己的人生。
最后,我想把《蜀山学海难》改成《蜀山好好玩,学教长时间做船》给大家看。分享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