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让心散散步
窗外的阳光明媚得让人冲动,蝉鸣的节奏就像贝多芬与巴赫的神灵交响乐,我陶醉在这种极为单调有极富有节奏感的旋律里,仿佛周围的空气都振奋、快活了起来,流淌在我体内的鲜血似乎变得更畅达,更轻快了。这个世界的一切沉浮都置于我之外。
我听见心,它在微喘了……
霎那间,一切虫鸣鸟叫戛然而止,空气也停止了运动,世间一片沉寂。随即,万物又开始躁动了。现实把我从你美妙的怀抱里拖了出来。凌乱的发髻,苍白的脸颊外加流血的心正面对眼前茫茫一片书海,一本本厚厚的教参数垒得如山一般高,把我无情地从天间推至深渊,在我坠落的那一刻,也许我的心还在不安地跳动,可我已经感受不到。
我所能感知得到的是书山上一个个,一排排,一坨坨字在瞬间转变为一堆堆密密麻麻的蚂蚁,把我那早已麻痹的心一层又一层的包裹住,严严实实,密不透风,任凭它在我体内受尽折磨,我却只能呆立在原地,目睹这场血腥的战争。 此时此刻,我多么渴望能有一道光,一阵风,一场雨把我从底渊拉起,带我脱离这个世界,哪怕只能让我安静一下,我也奢望。
我累了,停止了挣扎的双手。慢慢地闭上眼……
脑海里只有一片茫茫无边际的大海,我疲惫地张开了双臂,仿佛拥有了这世上的一切。海风徐徐地从我散落的发丝间穿过,它让我的心胸变得开阔,让我的性情变得更加张扬,那种博大,那种广袤,是无与伦比的,让我深深嵌入了这个境界,陶醉得无地自拔。
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我知道这个秘密。
惊讶的人们请不要迈步,就让这无法入画的风景永远安踞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我的心需要它,需要它的歌,需要它的故事……
请安静下来,心还在散步……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
夏夜的星空,承载着我太多的梦想。我静心冥想,希望能用青春写下一本书。 有时,我想学着鲁迅,写一本像《朝花夕拾》一样的书。岁月的脚步匆匆,我们将往事默默藏在了记忆的箱底。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去记录下曾经美丽花开的瞬间。我想在一个明媚的清晨静静回忆儿时与小伙伴们搭积木时的欢乐,慢慢回想小学时与朋友闹别扭又和好友情的升华,细细回味我的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和现在的梦想,待到几年的一个黄昏再打开紧闭的心扉,拭去记忆上的尘埃。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去守候过去美好的财富。入夜,又让当下的温馨与往日的甜蜜同枕。
有时,我也想学着奥斯托洛夫斯基,写一本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书。生活教会我,人生中的困难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告诉自己要坚强。我想做一个保尔一样的战士,用微笑面对挑战,用青春迎接梦想,释放心中的缕缕阳光,有力
地书写下自己的格言——青春是这样炼成的!这让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一个个普通而高大的身影,那些凭借自己的信念与勇气而活下来的幸存者,不也同保尔一样,演绎了一个个完美人生吗?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像一个战士,用坚强与勇气构筑自己的神话。
夏夜璀璨的星空下,我静心冥想,人生又何尝不是一本书呢?需要我们认真过好每一天,抛开杂念并用坚强的意志去写好它。我默默许下愿望,要用最美丽的画笔挥写下最灿烂的篇章。
有时,我也想写一本书。可是,还没有动笔…… 有时,我也想唱歌
十五岁,掩不住的青春飞扬,内心萌动的花季岁月,多愁善感的内心,热情澎湃却又带些羞涩,腼腆,是人生中最美的季节。
好想,好想唱一首歌。歌唱我那伟大的父母。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倾注了全部的爱。含辛茹苦,风霜雨露,不知送走了多少个春秋。我多想用华丽的诗篇来赞颂你们的爱,我多想用绚丽的油画来描绘你们的无私奉献。青春是害羞的。用一首歌,足矣。
好想,好想唱一首歌。歌唱我那无私的老师。三尺讲台,三年寒暑,不辞辛苦的劳碌。几丝白发,几隐皱纹,诉说岁月无痕,用心塑造每一个新生,用目光,将每一个稚嫩的心送向远方。亲春是沉默的。用一首歌,足矣。
好想,好像唱一首歌。歌唱我那可爱的伙伴。三载同窗,朝夕相处。用眼泪浇灌每一朵水晶百合,真情流露嘘寒问暖。感动使冬天不再寒冷,每一次眼神的交流是友谊的进化,每一次心灵的领会是感情的升华。青春是奔放的。用一首歌,足矣。
好想,好想唱一首歌。歌唱我那奔放的青春。我的花季岁月一直被羞涩占据。直到有一天,心底的一个声音石破天惊,这是青春,青春是奔放的在热情澎湃的岁月里,我们哭过撒下一路的回忆直到变成珍珠,才重新拾起,带着重新上路,与伙伴在雨里一起狂奔,去学习男孩子的奔放。我的青春像一只小狗一样天真。青春是悸动的,多愁善感的。拾起落叶,感叹春去秋来,当白雪降临也想砸一把在伙伴身上,然后,抱着笑。每个少男少女都幻想过一个梦,那个梦虚渺却又好,心底的悸动让你一次次脸红。青春是飞扬的。岁月悄无声息,青春一去不在,一起疯狂成了最珍贵的回忆。我要唱歌,一首歌不够,还要有一颗飞扬的心。
每一位少女是兴奋的,却也是害羞的。歌唱父母,老师,伙伴,都只是内心的声音。不敢,怕的沙哑影响到歌的意境,怕我的五音不全弄巧成拙,我欲言又止,欲诉还休。
再一次听到那个声音,青春。有时,我也想唱歌,真的。想唱就唱,青春不会笑你。
青春不会笑我,我要给青春留下绚丽的一笔。
有时,我也想唱歌。
有时,我也会唱歌。
有时,我也要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