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汇总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以各种节目形式来欢度这个传统节日。这天刚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里聚餐,庆祝生日,共度佳节。 来到酒店门口,哗!那里人山人海,连泊车的位子都没有了,人们把酒店都围了个水泄不通。幸好我们预先订好了四张桌,看到整个饭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欢乐景象,我心里特别高兴,尽情地品赏着各种各样的海鲜和名菜。 吃完晚饭,我们就到海滨泳场看花灯。这时,一轮明月高高挂在天上,又大又圆,把整个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今年的天气特别好,九点十五分,我们来到目的地时,沙滩上已经灯火辉煌,游人如织了。我们沿着沙滩一边观赏一边向前走。走进大门,“奇灯异彩耀水湾,依山伴水放珠海”的巨副对联则提醒游人千万不要忘记了在此赏月的大好时光。进入泳场,只见偌大的泳场里到处都是火树银花,奇灯异彩。游人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沙滩上三五成群的珠海人摆开锅碗瓢盆,搞起烧烤;有的在沙滩上铺开塑料纸,放上月饼、饮料等等,围在一起,对月举杯;有的人还手拉手跳起舞;热闹无比。
今天晚上的花灯令我大饱眼福,真是流涟忘返。当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圆圆的月亮也悄悄地跟在我们的后面。
我想象中的中秋节
转眼间,中秋节快到了,我真是太高兴了,这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觉,一直盼望中秋节快快来到。
第二天,中秋节到啦!晚上,我和同学、老师、亲戚、朋友们在院子里高兴地聊天,一会谈谈嫦娥奔月的传说,一会背背关于月亮的诗,一会唱唱关于月亮的歌,一会儿吃几口香脆可口的月饼……真是太开心啦!
“月亮升起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我情不自禁地望向那夜空,多么美丽的圆月呀!那慢慢地慢慢地升入夜空,是那么圆、那么亮,简直就像是一个明晃晃的大圆盘。它把银色的光辉洒在院子里的小树上,映在同学们的脸上,更增加了欢乐的气氛。“哧-叭”,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回荡在夜空里。放焰火啦!只见绚丽多彩的礼花竞相开放,有的像金色细雨,纷纷落下;有的像孔雀开屏,惹人喜爱;有的像长蛇狂舞,光彩夺目。“快跳舞吧!”同桌陈墨涵拉着我的,步入了人群,啊!这里仿佛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小白兔”一会儿蹦,一会儿跳,一会儿又消失在人群中,“嫦娥阿姨”拖着红色的长裙,随着音乐节拍起舞,是多么轻盈呀!也不知从哪儿来了一个“孙悟空”,一持金箍棒,一手“搭凉棚”,左张右望,大概是在找“唐僧”吧!月亮升得更高了,披着月光,踏着节拍,小伙伴们沉浸在欢乐之中。
“佳琦,起床了,该起床了。”随着妈妈的催促声,使我醒来了。啊!原来是一场梦,一场美妙的梦!但是我希望我的这个梦想能在中秋节实现。
中秋望月
在中秋接那幽静的月夜里,我们全一起来到阳台上,欣赏那十五的月亮。表弟还反剪着双手摇头晃脑地吟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把全人逗得哈哈大笑。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看,月儿带着一圈淡淡的光环,露出了圆圆的笑脸,徐徐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白云,向上升扎、升着。渐渐地把整个夜空点缀得更加迷人!月儿高傲地升起来了,它挂在夜空中,圆得那么可爱,那么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放射着一道道白光。啊,皎洁的月亮,代表着无私的情怀,象征着圣洁的情操,流传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传说,见证着一次又一次的悲欢离合,勾起了多少人的丰富想象……嫦娥,因偷吃仙药,关在广寒宫,但她总是悄悄地溜出来,在夜空中舒展她那长长的衣袖;吴刚,被罚砍桂花树,可桂花树永远也砍不断,桂花的清香总是弥漫在夜空中;小玉兔呢,在广寒宫里不停地为嫦娥捣药……月儿啊,你是那么遥远!在这欢乐的日子里,我想借大雁的翅膀,飞到你的怀抱,我想借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探望你这神话中的美女。我凝望着月儿,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着爸爸讲述着关于月亮的传说,一直到很晚很晚……
难忘的中秋节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可是天好像要下雨似的,昏昏沉沉。我盼望着晚上月亮可以出来。终于到了晚上,我向窗外一看,竟然还是阴天,没有月亮。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突然,一丝丝凉风吹来,给这个夜晚增添了几分诗意。我不禁想起了那次难忘的中秋节。
那是一个月满如盘的夜晚,我和全家人在楼下赏月。明月高悬,一缕轻柔的月光撒在窗户上,那窗户像镀了银似的,一片银白。一缕月光照在我头上,不是像阳光那么阳刚,而是像个母亲似的,在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接着,月亮露出圆圆的笑脸,用轻柔的月光,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衣裳。那满月就像一个金轮,高高的挂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之上。让我越看越喜欢。月亮貌似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又一下子藏进了片片浮云之中。
于是我们回家去吃团圆饭了。我看着那月饼,不解的问妈妈:“为什么月饼非要制作成圆的呢?”妈妈告诉我:“之所以月饼制作成圆的是因为它代表团圆,吃下圆月饼,家人就能在一年里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听了妈妈的话之说:“那我可一定要多吃几个月饼,不但要让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还要让普天之下的家人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全家人听了之都乐呵呵的。
今年八月十五虽然没有赏到月亮,但在我心中明月如镜,月照中天。在没有月亮的夜色中,增添几分静谧与安详。愿普天之下的人节日快乐,能团团圆圆,健健康康地生活。我希望明年可以过上个充满人圆月圆,喜庆丰收的中秋节。
好的中秋节
每到农历八月十五,人们抬头仰望,就可以看到一轮明月高挂天空。而这时候,正是秋高气爽,如果你仔细欣赏,也许会发现月亮正在诉说一件故事。
今天正好是中秋节,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我向爸爸提议邀请邻居来我们家玩,爸爸一下子就答应了。一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超市买了许多有关烤肉的用品。夜晚降临,我们搭起了烤肉架,蔬菜,海鲜和肉类纷纷接着上架。而我自创了一道甜食─烤棉花糖,我细心的烤棉花糖,经过我的巧手,一支支烤棉花糖便出炉 了,虽然外观看起来有点焦焦的,不过大家吃完都赞不绝口。接下来是妈妈的拿手好菜“综合蔬菜包”,吃起来真是汤头鲜蔬菜嫩。我们的压轴好菜,是爸爸的最爱“烤生蚵”,由于现在是蚵的生产季节,所以肉质特别肥美。
在烤肉的同时,爸爸仰望着天空,看着月亮,向我们诉说一段嫦娥奔月的故事;每年爸爸都会说不同中秋节传说故事,让我多了解中秋节。不过最开心的时候,是宣布可以放鞭炮了,看着烟火升上高空,大家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后来爸爸临时提议要举办剥柚子比赛和吃柚子比赛。比赛时,大家剥的你死我活,只有爸爸熟练的将柚子皮一一剥下,遥遥领先众人,爸爸您真是高手啊!
这次的中秋节,我过得非常充实,也非常的快乐。家人彼此的心也更贴近了,也拉拢邻居之间的情谊,大家共度了中秋节,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