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记叙文初中作文
有人说青春是美丽的,但又是短暂的。而我认为,青春是放飞我们的梦想和追求理想的花季。
青春,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了我们理想而奋斗。人生十六七,我们感觉种种压力,父母对我们苟刻,老师对我们严格,我甚至想问问家长和老师:“你们的青春也是这样度过的吗?
人生十六七的我们。有时也会体会到快乐,比如,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一起郊游,一起采集标本,有谁不回忆那些快乐的日子呢?
人生十六七的我们,有时也会沉默和忧郁,我们常会一个人坐在窗口,望着高楼和蓝天,独自一人在那发呆,想着自己的过去,但即使你青春没有如此的光辉,也不必遗憾。诗人拜伦说过:“失去虚度的年华不是一件遗憾。”因此当你意识到这一点时,青春也同样在闪光,发热。这光不为你的骄傲而存在,而是为你照你前进的道路;也不是为你的享受而存在,而是为了添加你拼搏的力量。所以青春的字典里没有“遗憾”的字根!
青春是短暂的,智慧是无限的,抓紧时间学习知识是把握青春的最好办法。雨果说:“啊!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既然我们不能留住春天,那么就抓紧在春天播种吧!
人生十六七,多么美好的岁月啊!让我们都来珍惜。拥有青春的日子,我们不要让它在茫然与不知中逝去,向着理想努力吧,做一个最出色的你。
2珍惜青春
是谁携清风在我耳边轻唱?
是谁把那似水流年的思念扣在我的心房?
当明月再一次当空高挂,当蛙声再一次泛滥成灾时,我独倚……
风
青春,是一阵因欢快而激荡起的风,夹杂着伤感的回忆和一去不复返的昨天,浩浩荡荡地穿越我单薄的记忆。明亮。伤感。无穷尽。微风吹过,青丝撩起,拂过脸颊,是一语无法言尽的舒适。但,风吹过,吹过,便不再吹回。
溪流
小小的溪,清清的水,细细地流。听到的,是潺潺的流水声,如一首欢快的歌,动听,似青春。看到的,是圈圈的涟漪,一眼望得到底的溪水,美丽,还似青春。小溪水流啊,流啊,一直流。从不会因前方的一块石头而停留,或是被横长垂落的树枝拦截。它向前流,就一直向前。它向南流,就再不会向北方回头。永远不能。
花草
花开,动人。青春的我们,是盛开的花,是最吸引人们目光的。草绿,迅速地长,快速地绿,新鲜,充满生机。花开在该开的季节,草绿在该绿的时候,世间的万物都随着他们的规律所运转。花落,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化作春泥。草枯,失去了生机,枯黄,让人,有说不出的失落。
风吹,水流,花谢。一瞬间,一刹那,一时段。青春,如风,同水,似花。青春年华,是那样的美好,又是那样的短暂。谢谢你们,风,水,花,草,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了青春的珍贵,让我懂得了珍惜青春。
3珍惜青春
青春,总是美好的。不是苦恼太多,是我们不懂得享受;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不懂得把握。
青春的我们总爱追梦,喜欢优雅温馨的情调;喜欢无拘无束的放荡;喜欢时尚潮流的风情。于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向自己的境地曲折,不再接受父母长辈的教导。可是我们又都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这些豪言壮语的内在意义。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然而青春却只有一次。每当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募然回首往事时黯然神伤的眼睛的那一刹那,我们会读懂他们对青春的热望。青春期的我们的心总是那样的起伏无边。青春期的有些少男少女们,总喜欢未成熟的果实,在不经意间摘下那青涩的果实,即使表面甘甜可里面却是酸涩的;他们总愿意一意孤行,在未破蛹成蝶之时,说出天长地久的海誓山盟。可是青春期的他们应该明白,他们的前途可能还是迷茫的。不要到最后,才会悔恨当初,那也只能是秋风中孤雁的一声孤鸣罢了。
青春年少应该发愤图强,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不能让它随风飘走。把握这生命的盛夏之际,应是我们生命满意的答卷。不要在日落时悔恨,要始终问心无愧,尤其是在我们还有资本的时候,我们的资本是年轻。
4珍惜青春
像五月的暖阳,青春充满朝气;像破土的新芽,青春充满活力;像欢腾的"小河;青春流淌着我们的快乐与迷惘。青春是稍纵即逝的梦,需要我们好好把握。
年幼的孩子憧憬青春,青春对他们来说是个充满梦幻的童话;成熟的青年纪念青春,青春就像一幅油墨未干的画;年迈的老人怀念青春,青春已是他们珍藏的泛黄的老照片。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任何人都想拥有它,正处于青春这段美好时光的我们,怎么有理由不去珍惜它?
青春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人人都曾拥有,都会拥有这段宝贵的时光。如果你善待青春,青春就会大放异彩。反之,如果你轻视挥霍它,你就会得到相应的报应。萧伯纳说:“青春是美妙的,挥霍就是犯罪。”那么,每个人都应该善待利用青春。用理想给青春镀上黄金的构架,用行动来充实它。有了梦的青春必定闪烁着迷人的光芒,经过勤奋,努力与拼搏的青春将结出诱人的果实。不要总以为时光还多,消磨青春,那样留下的只会是遗憾。只有你充分享用青春,努力过了,拼搏过了,你才能大声地说:无怨的青春,无悔的年华。
珍惜青春就不应该迷失在青春的河流中,最美好的时光是青春,最斑斓的季节也是青春。青春涂满了各种各样鲜艳的色彩,我们应该选择暖色系,拒绝染上冷色系;青春铺满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道路,需要我们擦亮双眼选择正确的路,避免误入歧途。
让我们在这青春的暖季撒下希望的种子,用一个夏天的汗水去收获秋天成熟的硕果!珍惜青春,善待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
5珍惜青春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是一生中最真切的回忆。它像一幅绚丽的画,光彩夺目;又如天上的流星,一闪而过。短暂而美好的青春,标志着成长与未来,记载着掌声与微笑。
青春给人力量,给人信心。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无忧无虑的笑声,成了青春最好的写照。看那乱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勤劳勇敢的蜜蜂,无一不在抒写着青春的篇章。
青春如一次漫长的旅程。旅途遥远,道路坎坷。我们背着梦的行囊,踏上了旅程的第一步。时间似乎在嘲笑我们是如此的轻狂,信念就像易碎的花瓶。年轻的我们还不懂,眼前是一条铺满荆棘的道路等着我们去走。退缩的信念在我们心中荡漾,缕缕清风似乎在提醒我们:要经得起青春的考验。正如我们看到了单调的马路,却不曾注意到马路边还盛开着美丽的野花。甩甩头,大步迈向远方,一路歌声,一路欢笑,胜利的喊声回眸于我们的笑脸之中。
青春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时钟嘀哒而过,青春也在无声无息间悄然溜去。只有牢牢把握住点滴的时间,才能载着青春的小船顺利驶向理想的彼岸。作家叶圣陶先生说过:“少年时期的放浪是晚年的汇票,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的确,青春是有限的,但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学习无穷的智慧,等到我们成功的那一天,你会想起青春岁月所留下的痕迹。
青春是生命的一部分,但并不是生命的终点。珍惜青春,就等于珍爱生命。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呢?以青春的活力防止生命的衰老,以一颗纯洁无暇的心面对这唯一的青春。当生命将冻结时,拿出自己的“青春纪念册”,多苦都会变成甜!
青春如梦,或许今天的快乐会被明天的悲伤所带走。但我们不必害怕,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处于一生中最美的时光,未来由我们填写,明天的太阳为我们而升起。
6珍惜青春
青春,是人一生之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刻;青春,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段时光;有句谚语说得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有人说时光是一去不复返的,其实,青春同样也是一去不复返的。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多姿多彩的,青春就像一瓶五味酱,酸,甜,苦,辣,种种滋味尽在其中,相信每个人都品尝过青春的滋味,是谁说青春不知愁滋味呢,其实,青春更知愁滋味,青春是可歌可泣的,青春是值得珍惜的,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趁年轻时期有所付出,不要年少时期碌碌无为,到年老时一事无成啊。
曾听说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一点都不喜欢上学,甚至旷课、逃课,但他唯独喜欢玩电子游戏,在别的孩子在教室里认真上课时,小孩却在电子游戏厅里乐滋滋地玩着游戏。一日复一日,十几年过去了,当其他人拿着毕业证’文凭,东奔西走地找工作时,这个孩子一句在家里当一个蛀米虫,而他的妈妈却从早到晚地帮儿子找工作,当由于这个人无一技之长,每家公司都拒绝他的应征,几十年过去了,你们也许会好奇这个年轻人过得怎么样了,会有所成就吗?我就告诉你们,这个无所事事的年轻人的父母早已过世,他变成了一个孤魂落魄的乞食者。
听完这个故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感触,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你怎样去度过你的青春是全由你一手掌握的,青春是有限的,青春是不会重来的,让我们珍惜青春,编写属于自己青春的乐章!
7珍惜青春
悄悄地,她迈着轻盈的步子来了……她,在人生的画纸上添上了一道又一道艳丽的色彩。她,就是青春。
青春,充满着活力。我们追求,我们向往,我们在自己的天空翱翔。听,那声声话语,阵阵哭声,不正生活地描绘了青春吗?我们像初升的太阳,尽情释放自己的热量;我们像刚刚学会飞翔的小鸟,努力地向往蓝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作友谊,并呵护着友谊之花。这时,你发现了吗?我们正在青春中成长。
青春,充满着奋斗。我们努力着,我们进取,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听,书声琅琅,笔声滋滋,不正演奏着青春的旋律吗?我们像要成长的小树,努力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我们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渐渐懂得了竞争意识,在波澜壮阔的人群中争夺前茅。这时。你发现了吗?学习的进行曲正奏向高潮。
青春,充满着顽强。我们自立,我们自强。看,那点点汗水,滴滴泪光,不正装饰着成功的辉煌吗?我们像离开温室的花朵,经风雨。见世面;我们像离开月亮的星星,学会忍受孤独。我们渐渐走向自信,从而走向成功。这时,你知道了吗?我们已经长大了。
青春,充满梦想,充满希望。不要再回首昨天,不要再启盼明天。珍惜现在,珍爱青春,你因青春而活,青春因你而精彩!
8珍惜青春
还是少年的我们,也许没有大人们那样知识渊博,没有他们的业绩成就,没有他们的处事能力,没有他们的丰富经验,没有他们对这个复杂社会的认识、了解;也许我们才刚刚踏上充满坎坷的漫漫人生长路,前面会有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但现在的我们拥有青春——它是最大的财富。
古今中外,赞美青春的文章不胜枚举,可是我今天还要歌颂青春,因为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诵不完的诗。
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和传媒的影响,让今天的我们与众不同。在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和感情取向方面和以前有着很大的区别,现在的我们思维敏捷、想象丰富、有求知欲和上进心,对未知的领域充满好奇,极力探索,同时还有独立思考的精神和创新意识。但现代社会同样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使我们的心理发生了一些变更。我们应正视他们,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中,把好圆梦之舵,为自己的青春之船掌握方向,使他沿着正确的轨道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的远方。
青春需要我们去珍惜,去把握。青春的时光在的指间滑落,在雨的洗礼中流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青春若一去,遂不复返。不要让青春在空虚的日子里悄悄逝去,也不要让它在迷茫与困惑中被剥夺,当雨水淋湿了你的青春时,要重新去拥有七彩的阳光
趁着我们的青春,不需要犹豫,不需要彷徨,抬头望去,的尽头虽消失在迷中,但勇敢地向前走,大步流星,无须回头;探索、拼搏,奋斗!在蓝天下谱写生命的律动,青春的乐章,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