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致青春
似乎还没来得及相识,我们就已经相离,时间的沙漏安静的流淌着它抓不住的细沙,在无数的擦肩而过后,我们终于相遇,高高的香樟顶着火红的太阳默默地细数着那些属于我们的回忆,在那个被人遗忘已久的夏天,在那个曾经最熟悉的路口,在那个承载了我全部的爱的地方,我泣不成声。
从来都没有仔细去了解你,我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教室,那个停车场,那个我们打闹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当你无意想起我的名字时,会不会有哪怕一丝的心痛。你喜欢就我的头发,喜欢给我起外号,编谣言,可是你没想到吧,曾经男女朋友众多的我转学以后也会变得孤独,不堪寂寞。因为,对于我来说,有你就足够了,我不需要那么多的朋友,真的我不需要。
你看,又到三月了,当年只是初一的我们就快毕业了。只是,我突然好不舍,我不是舍不得身边的这些人,我舍不得的是你。现在,如果我去找你,我还可以知道你在哪,可是高中呢?高中你会在哪?如果我要去找你,我该往哪走?向左还是向右?我不知道。你可以告诉我吗?
有时候很想这一个纸飞机,让他带我回初一,然后再过一遍那些承载我全部青春的日子。你,承载了我全部的青春。因为你的存在,才会让初一悲观的我变得乐观,变得爱笑。因为你的存在,才会让原本平凡的事变得有意义。只是因为有你的存在、
你长得高高大大的,每次我一经过你的班,你就揪我头发,要么推我一下,要么大庭广众之下喊一声我的外号。是典型的“小骚年”类型。于是,对于你这样的“调戏”我就拳打脚踢。打不过也打,骂不过也骂。因为我知道你绝不是那种别人不鸟你,你就能消停下来的人。所以“欢喜冤家”的帽子就这样被戴上,谁让有我们的地方就有战争呢?尽管,刚开始我很反感这样的战争,但是后来我就爱上了这样的战争。一直到现在,每当我想起你时,我第一个想的就是你当初是怎么打我的,这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或许有些日子已经被你遗忘了,又或者,你从来都没想起。三月份的某个中午,你因为吵闹被罚站,我偷偷的抬起头去看你,却发现你也在看着我。春风将你的衣襟轻轻地吹起,那是我第一次担心你冷不冷,站的累不累。同样是那个春天的某个中午,你揪这我的头发,眼睛中比平常多了一份温柔。我一拳打在你的胸膛上,是那种不会让你痛的力度。可是你没有还手。我惊讶的抬起头,你昂着头“反正你都要转学了,就让你打一次吧。”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也可以那么温柔的对我。在我的印象中,你坚强执着,面对困难头都不会低一下。篮球是你的梦想,所以即便你受伤,你也会打下去。你的空间,你的头像也从未有过半点的惆怅与伤感。所以,当我敏锐地捕捉到你的不舍,我的心就真的为你痛过一次。我之所以没有亲口告诉你我要转学的事实为的就是想好好珍惜们打打闹闹的日子。可是你还是知道了,而且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再与打闹。我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那时候我埋怨了你好久……
你再一次和我聊天时,已经是我要离开的前一天了。而那天,也是我第一次为你哭的一天。那天,你没有揪我的头发,也没有打我,你只是将我叫到你面前悄悄的告诉我你喜欢我。眼神中依然残留着属于你的温柔。我的心痛着,说着我最不想说的话,笨蛋,明天我就要走了,我没办法再给你快乐了。我们的回忆只能到此为止了!
写到这里,我的心再次被热泪淹没。在去年暑假,我决定要等你,等你到大学。这是我对你的承诺。很多人都说不值得,可是,我想问,一个让你为了他而改变的人,不值得等吗?一个包容你,体谅你的人,不值得等吗?一个以特殊的方式给了你无数的快乐的人,不值得等吗?你是最值得我等的人。我在你的身上赌上我的青春。如果我赢了,就让我们回到最初,如果我输了,就让我一直等着你。好不好?
等你四年,从初三到高三毕业,无论你同不同意,无论别人反对不反对,我等定你了。因为我要让我们的回忆在我的青春中永远的绽放,绝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