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成长的小道上。任凭汗水肆虐,信念依然坚定。花开花落,四季在不断轮回,成长的路上荆棘密布,伤痕累累的身躯,泥泞崎岖的路程,无数的困难多少次曾动摇着我们的心,我们多少次想退缩、止步、屈服。但这一切在我们看来又是那么微不足道,如果成长的路上只是一帆风顺的话,那就不该叫成长了。 正是这一路的坎坷与困难,才更激起我们的斗志与兴趣。当扒开一处荆棘的我们还沉浸在喜悦中时,前方又出现了一处更大片更密的荆棘,但只要闯过去,我们便可以再一次骄傲地笑……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有的只是你懦弱的心。面对生活中成长里接踵而来的一道道难题,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你就是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