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中间]
有成长就必然有烦恼,面对成长带来一系列副产品,有人迷茫,有人倒下,聪明的你又是如何面对的呢?
‘世故化’,这是一个曾经让我们自己都感到十分无助,我也不例外。
曾经在公交车上目睹了扒偷包的过程,但自始至终都假装不知道,都装作没看见;也曾经在街头看见有人打架而不像以前那样去了解,去调解,只顾埋头赶着自己的路……诸如此此的事情还少么?就只因为长辈的一两句‘教导’?我无语,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正确面对这事件的真真假假?全然是‘世故化’在作祟,可恶的世故,我们应该与它永久地告别!
‘早恋’,这在我们当今青少年朋友中算是十分流传的了吧!对于它,我虽然没有亲身经历,但我却我着自己的见解。早开的花儿注定先凋谢,早熟的果子不甜。记得曾经读过几篇文章,作者们写得好“人生要汇入大海的,不能因一时的烂漫而滞留在池塘”“爱情如画,我们只有欣赏的资格,没有绘制的权利”……
[写在面]
成长带来的副产品还有许多许多。蓦然回首,我们才惊讶地发现我们已长大了,已成熟了。成熟是长大的必然,也是长大的象征。成长中有喜悦也有悲伤,有汗水也有满足。从迷茫中走向清晰,在理性中成熟,带着流泪的微笑,那叫成长!
品味着生活中的这一本书,痛并快乐着是最好的诠释。那一个个抽枝发芽,步步成长的瞬间是在自己的奋斗中,深省中开始的。
--成长的那一行行脚印不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么?
渐渐地我踏入了中学校门,自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关系漫漫地清淡如水。不久,你就永远地离开了我。 你——就是我那七彩斑斓的童年。 与你的分别我真的心如刀绞,你恨心地带走了我所有的童真与欢乐,在你与“花季”做完交接仪式的那一刹那;成长的烦恼、升学的压力 便整天缠绕着我。是的,我不得不得承认 ,我来到了被称为“最好也最痛苦”的花季 。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去儿童乐园玩;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抱着洋娃娃入睡;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把“眼泪”作为武器,我长大了,所以只应该背上智慧的弓箭,去书山题海中拼搏,直到每次遍体鳞伤。 难道这就是成长吗? 在学校,体育课的自由活动不见了,变成了可怕的“魔鬼训练”;好的课间休息不见了,变成了满黑板的习题;令人期待的周末不见了,变成了各种培训班的天地。——如果只是这样,我真的不愿长大,我愿永远和你住在那段美好的回忆里!然而你悄悄地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 时此刻,我的耳畔突然回荡起了那优美的旋律“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是啊,我虽然失去了一个好伙伴,但是我长大了,我有了新的伙伴,我相信只要我乐观真诚也一定会与花季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人总是在不断地离别与相遇中渐渐成熟的,我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经过“花季”,就会变得成熟,更能适应这个社会,使自己的眼界变得开阔,真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一员。 花季是一朵浓艳的玫瑰花,虽然它枝头带刺,但是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它的芬芳,反而会增添几分对它的怜爱。其实一切事物都有两面性,花季也不例外。虽然在花季中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烦恼与痛苦,但是我们就应该在暴雨一次次猛烈的袭击中把自己磨砺成坚强的少年,我相信阳光灿烂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现在,长大了,不再是丫丫学语的孩童,而是长成了一个乐观自信季少年,感谢童年所带给我的美好回忆,虽然它已变得十分遥远。如今,它浓缩成了一杯醇香的美酒, 我会在回首往事时将它细细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