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如山,坚持如径,循径而登,方知山之高大;知识如海,探索如舟,泛舟而上,方知海之广阔;
现在,加油起来吧,行动起来吧!不需要什么装备,拿起笔,行动起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与世界,则国屹立与世界!
赶快行动起来!
一个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一生,是在学海中游泳的一生。那么是不是人人都能在学海中游泳呢?在学海中游泳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呢?
在学海中游泳需要——勇气,试想一个没有勇气的人怎么敢在学海中游泳?只有下定决心,立志成才的人才能有勇气纵身跳进知识的海洋,在学海中学会游泳。卡尔,马克思五十四岁到俄国游学,他的母语本来是德语,可是为了传播他的思想,他鼓足勇气,不知老之将至,决心学习俄语,并且用俄语写文章发表在俄国各大报刊上有效地传播了他的共产主义思想。
在学海中游泳需要——毅力,试想一个没有毅力的人怎么能够在学海中撑下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海中游泳需要很强的毅力,在求知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有不畏艰辛,勇于劈风斩浪的人才有希望到达胜利的彼岸。八十年代有一个姑娘名叫张海迪,她高位截瘫,医生诊断她顶多再五活年。可是张海迪并没有被病魔吓倒,她热爱学习,在学海中游泳,完全忘了自己的病情,考上了高等学府,读完了本科读硕士,读完了硕士读博士,现在成了一位知名学者和企业。张海迪大姐的学习毅力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吗?
加油,只要坚持,并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