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有多种多样,但答案无非是对与错。——题记。
当你写作业时,选错了,可以改正;当你迷路时,也可以重新来过;当你从业时,选错了,也可以另寻新业。但人生的道路不同与比,选错那你就再也不能回头了。
躺下来,闭上眼睛,静静的回想,昨天发生了什么;今天干了什么;明天应干什么?这些疑问出现了,发现自己真的一无所有,一文不值。
昨天,光记住昨天的辉煌有什么用?想想那些曾经与自己成绩一样的同学,那时是多么轻松。
今天,再看看现在,自己还是一个一般般的角色,永远都是不变,而那些离开的朋友却能一跃‘龙门’,仿佛我就像他们比超的原点,是永远特定不动的,而那些朋友离开时间越久而成就就越高。是别人进步?还是自己退步?用指指着胸膛责问你一下自己。你就会发现自己今天干的值不值得?如果你发现了,你将会明白明天将要干什么。
明天,明天将是未知数。谁也不知道。但明天是由你今天的总结而进行。今天你反思是要做骄傲的兔子,还是令人讨厌的丑小鸭?明天将是一事无成的兔子和飞翔蓝天的天鹅。知道明天的结果,你可能才会明白今天应干的。但那是不可能的。人生是没有反悔药的,一旦选择下去,无论好与坏,那就只能前进。所以自己要时常责问自己今天的收获,来证实明天的精彩。
人生如水,有苦有甜,你愿得甜,还是苦?